台灣聖衣會新院啟用 盼成福傳與祈禱燈塔

期數
4084 期
刊登日期
2022.05.27
主曆
2022 年 05 月 29 日 耶穌升天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19.01雖然隱修院與世隔絕,但修道人虔誠的祈禱,為各地教會帶來重要的福傳力量。位於台灣嘉義的加爾默羅聖母聖衣會大林聖若瑟隱修院,於51日舉行落成啟用慶典,由嘉義教區浦英雄主教主禮,來自全台灣的修會代表等參禮。

浦英雄主教主持會院祝福禮時說:「懇切祈求天主降福這座會院及入住的天主忠僕,使她們能在愛德、貞潔、貧窮和服從中,亦步亦趨地追隨基督,成為福音最佳的見證人。」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於彌撒講道中,期盼大林聖若瑟隱修院扮演燈塔的角色,「引導天主子民心向天主,引領百姓歸向天主,為嘉義教區的福傳牧靈工作代禱。」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19.02隱修院院長謝聖體瑪利亞瑪達肋納修女致辭時說:「大林這座隱修院由台灣教友和恩人共同捐獻建,是眾家之家,歡迎大家隨時回來。」

聖衣會於當天開放隱修院予教友參觀,從中體會隱修院修女如何面對與世隔絕的挑戰──全院沒有冷氣,修女過著貧窮、刻苦、祈禱的生活;修女在會院後方近2,000坪的綠地栽種蔬果,自力更生,為主工作。

隱修院隨後封院,外人僅能隔著柵欄會晤修女,院內將歸於寧靜,來賓當天無不把握機會跟修女話別。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 :01、02 台灣嘉義的聖衣會新院落成接待訪客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