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堂祝聖啟用 排除萬難持守信仰

期數
4084 期
刊登日期
2022.05.27
主曆
2022 年 05 月 29 日 耶穌升天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19.04越南南定省的榮萊附屬堂區聖堂,於50年代的越戰中倖存,卻抵不住80年代的熱帶風暴而倒下。新堂於59日祝聖啟用,由河內榮休總主教阮文仁樞機主禮。多年來,礙於政治局勢和社會動盪,這是當地天主教徒首次參加新堂祝聖禮。

阮文仁樞機於彌撒中接示,這座面積300平方米、鐘樓高25米的新教堂,是20世紀初以來由當地人建造的第四座教堂。阮樞機說:「新、舊聖堂相繼在當地建成,表明當地天主教徒幾個世紀以來,絕對信任天主的慈悲,堅持為教會建設團體。」

阮樞機稱,當地天主教團體的歷史非同凡響,可以追溯到數百年前、由外國傳教士將天主教信仰帶給當地人民。他表示,在昔日的困難時期,大多數教友搬到其他地方避難,這個附屬堂區只有幾個家庭。他對參禮者說:「你們要維繫這個堂區、積極度信仰生活、和睦相處,彼此團結一致。」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19.05他說:「回顧我們的起跌,天主給了這個附屬堂區很多恩典,這裡出孕育了幾位殉道者,也培養許多神父和修會會士。」

阮文仁樞機注意到,當地許多青年搬到其他地方求學和工作,他敦促當地人為出城的親友祈禱,並經常保持聯繫,支持他們在新的地方保持信仰和宗教傳統。

已故的黃國團神父(Hoang Quoc Tuan)在20世紀初牧養榮萊附屬堂區1,700名教友。他們使用一座木製的小教堂。

文:天亞社;圖:河內教區

圖 :01、02 越南南定省的榮萊附屬堂區聖堂祝聖新堂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