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推動維護生命 舉辦連串活動培育公眾

期數
4084 期
刊登日期
2022.05.27
主曆
2022 年 05 月 29 日 耶穌升天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4-19.03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於5月舉辦「維護生命系列活動」,鼓勵公眾尊重胎兒及生命的每一個階段。啟動禮(圖)57日假紐曼樞機藝文館舉行,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等主禮。

李主教在致辭時表示,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都是美麗而有尊嚴的:「任何人,無論智商或身體完整與否,其生命都是源自愛,並由父母在婚姻中締結的愛而誕生,因而堪受欣賞,堪受尊重。」他又稱,「生命」與「愛」密不可分,有愛才有生命,而生命則要活出愛,才堪稱為有意義的生命。

主教期望,澳門各界透過維護生命系列活動了解生命奧蹟的由來,並思考愛的根源,欣賞生命的美麗。

在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安排下,維護生命電影《幸福的意外》於519日在澳門大會堂公映。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於辦公室主任鄭桂好表示,希望透過展覽呈現生命從受孕至誕生的奇妙,讓人們反思生命的尊貴和神聖。

她續稱,展覽於2020年已開始籌備,起初以中學生作對象,期望從青年開始,向他們灌輸生命的由來:「我們曾請教資深的老師和神長,他們提醒在展覽中需要增加互動遊戲,提起學生的興趣,他們還提供了許多很好的意見。」

生命委員會特別邀請神父,為主辦單位人員主持一次靈修活動,默觀生命從受孕至誕生的過程,讓參加者在聖神的啟迪下規劃這次的展覽,「所以展區特意安排了祈禱區,為參觀者預留一個遇主相遇的空間。」

圖、文:澳門教區《號角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