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堂吧,周主教!」 走訪堂區 認識青年團體

期數
4089 期
刊登日期
2022.06.30
主曆
2022 年 07 月 03 日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03.03(本報訊)「走堂吧,周主教!」是香港教區青年新媒體平台「沸點」最新製作的節目,近日邀請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走訪不同堂區,認識青年團體及善會,一起尋找青年的足跡。

首集周主教來到跑馬地的聖瑪加利大堂,與該堂區的青年牧民幹事一起打乒乓球,邊玩邊回答城中的潮流問題。另外,青年又帶周主教到祭衣房、Band 房及青年閣「青瑪谷」,周主教還在「青瑪谷」打手印以證明到此一遊。

負責製作「沸點」的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青年牧民幹事梁翠珊及謝婷婷表示,是次新節目為青年與周主教提供交流的機會,一起探討信仰、生活、福傳等話題。

梁翠珊說,節目內容由「沸點」及獲邀拍攝的堂區青年團體共同策劃,「青年希望與主教交談表達心聲,主教亦希望親身接觸青年,了解他們的想法。」

謝婷婷指出,每集節目約12分鐘,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由青年與周主教玩遊戲,藉此讓主教認識青年平日在堂區的活動;第二部分由青年與周主教交流。

「走堂吧,周主教!」,首集將於77日在「沸點」臉書專頁及 YouTube 放送。(高)

 

圖 :周守仁主教來到聖瑪加利大堂與堂區青年交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