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宗奉獻感恩聖祭 勉勵勇敢面對多變世情

期數
4089 期
刊登日期
2022.06.30
主曆
2022 年 07 月 03 日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4089-02.03a

(本報訊)「教宗方濟各帶領教會走得更貼近梵二的思想和路線。整個教會已開始走向『共議同行』的方向⋯⋯不要怕改變和它可能帶來的困擾。只要我們一起誠意同行分辨,困擾和錯誤會讓我們更清楚那改變及要走的路向。」周守仁主教在626日於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的「為敬愛的教宗方濟各:感恩聖祭」講道中,讚揚教宗。

彌撒由香港教區與教廷駐香港考察團合辦,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祭,兩位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湯漢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教廷駐香港考察團代辦葉維德蒙席(Monsignor Alvaro Izurieta y Sea)及多位神父共祭。

周守仁主教鼓勵教友回應教宗方濟各提倡的共議同行精神,「從得著及失誤中反思、分辨、學習。」修道人與平信徒共同合作,並在不同層面中一起分辨聖神的指引。周主教續稱,「不要怕改變和它可能帶來的困擾。只要我們一起誠意同行分辨,困擾和錯誤會讓我們更清楚那改變及要走的路向。」周主教帶領信友為教宗的健康、智慧及愈顯主榮祈禱。

Francis Choristers Vox Antiqua 擔任聯合聖詠團,在彌撒上,詠唱多首稱頌聖伯多祿宗徒的彌撒曲,帶領教友為教宗方濟各祈禱。(公)

 

圖 :周守仁主教主持彌撒為教宗祈禱,左一為葉維德蒙席。

(公教頻道 YouTube 截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