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祖父母共度時光 首爾總教區辦藝術比賽

期數
4095 期
刊登日期
2022.08.12
主曆
2022 年 08 月 14 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南韓首爾總教區舉辦攝影比賽,響應教宗方濟各本年的「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同時鼓勵青少年孝敬長者。

這個名為「讓我們和爺爺嫲嫲共度時光」的數碼攝影比賽已於7月舉行,邀請教友分享自己與祖父母共度時光的照片,獲選照片將於今年10月在明洞主教座堂展出,總教區亦舉辦了海報設計比賽。

總教區透過新聞稿表示:「聖經教導我們,長壽是一份祝福,長者不應被厭棄,也不應被遺棄,他們是活的慈悲標記。安度晚晴,讓人的生命更豐盛。」

長者是活的慈悲標記

首爾總教區長者牧民秘書處負責人羅鐘鎮神父(Na Jong-jin)說:「我們希望信徒能夠善用這個機會,與他們的祖父母度過美好的時光,並透過拍照來捕捉美好時刻。」

羅神父解釋,這場比賽旨在「鼓勵信徒通過促進代與代之間的團結,為社會建立愛的文化,這與教宗方濟各於2021年,設立祖父母及長者日的目標一致。」

首爾總主教鄭淳澤(Chung Soon-taick) 於724日舉行特別彌撒,慶祝當天的第二屆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鄭總主教強調,祖父母和長者對教會和社會具備寶貴的貢獻。

宗座平信徒、家庭及生命部指出,教宗方濟各將7月第四個主日定為全教會慶祝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因為這天接近耶穌的祖父母聖若亞敬和聖亞納的瞻禮日。

該部會的部長法雷爾樞機(Kevin Farrell)表示,祖父母及長者日,是教宗頒布《愛的喜樂》(2016年)和《眾位弟兄》(2020年)兩份通諭的日子,「這是『愛的喜樂』家庭年的首個成果,是教宗給整個教會的禮物,當中的精神會承傳下去 。基督徒團體優先應牧養長者,事不宜遲。」

樞機說:「教宗在《眾位弟兄》通諭中提醒我們,沒有人能獨自得救。為此,我們必須珍惜世代相傳的精神財富和人類財富。」

•圖、文:天亞社

圖 :首爾總教區的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藝術比賽獲獎海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