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跟住 Katso 遊校園

期數
4095 期
刊登日期
2022.08.12
主曆
2022 年 08 月 14 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本報訊)港大 Ricci Hall 聖堂、浸大的「日落橋」或是科大地標「火雞」(日晷)等,這些地方皆是各天主教同學會(Katso)在介紹院校時,提及院校的獨有地標。他們獲香港教區青年新媒體平台「沸點」邀請製作短片,向準備入學的公教青年,介紹校園特色及信仰生活。

「沸點」與10間大學及院校 Katso 製作「跟住 Katso 遊校園」在7月中相繼推出,學生化身導遊帶領觀眾遊覽各院校。協助籌劃上述節目的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青年牧民幹事梁翠珊指出,大學生活正是求取知識的黃金階段,藉著信仰團體更能幫助學生持守天主教的價值及人生觀。

「中大崇基學院的『未圓湖』,意指仍未圓滿,仍須力臻完美,鼓勵學生自強不息,力臻完善。」香港中文大學的天主教同學會成員羅曉婷與組員介紹校園特色,在片段中歡迎新生加入 Katso(圖),一起在大學生活中經驗信仰。她表示,每年中大 Katso 透過「藝墟」宣傳及招收會員,近年疫情影響下改為網上進行,令他們難以接觸新生,她期望短片能吸引新生加入。

香港科技大學天主教同學會會長李霖在中學已參與 Katso,他坦言科大 Katso 規模比中學細小,然而成員間互相扶持與團結,即使面對學業壓力也感到同儕扶持。

聖本篤堂青年郭映彤在三年前,與同學成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天主教同學會,這次她與同學製作的短片,以平行時空帶出院校設有兩個校舍的特色。她表示,過去在 Katso 見證有非信徒成員接受慕道,亦有原本對信仰冷淡的公教同學願意重返堂區。(高)

本頁圖片/檔案 - 03.02跟住 Katso 遊校園 YouTub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