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慈青日 邀請青年作天主的英雄

期數
4127期
刊登日期
2023.03.24
主曆
2023年3月26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3B_500(本報訊)刻下疫情受控,一年一度的慈青日慶典,今年終於可以實體進行,於225日下午,假香港仔工業學校舉行,有300多位來自港澳區慈幼院校及堂區的青年,連同慈幼家庭的神父、修女及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士同聚一堂。本年的主題為「效法聖方濟沙雷氏以溫良仁愛去關心他人」,透過遊戲、小話劇及感恩祭,讓參加者學會如何學會去關愛他人。

慈幼青年運動專員潘銘智神父邀請青年,要以愛與犧牲去譜寫歷史。潘神父表示,我們一般會接納自己的朋友,卻未必時時接納那些不是朋友的人。我們有時會利用社交媒體公開別人的醜態,發洩對生活的不滿、對別人的意見等等,在有意或無意中傷害了許多人。然而,真正的「溫和良善」是接納所有人,那些與自己不同的人、有缺陷的人,甚至是看不見的陌生人。而慈青日提倡的,是不分種族、地區,不計較語言、文化、成長背景的差異,對所有人皆以「溫和良善」去對待。犧牲,是一份邀請,邀請參加者為愛去服務他人,成為天主心中的英雄。

當天適逢是雷鳴道主教及高惠黎神父兩位聖人的瞻禮,特別舉行感恩祭,由慈幼會中華會省副會長梁定國神父主禮、兩位執事襄禮及六位神父共祭。最後,慈青日2023在祈禱聲及歡樂聲中結束。(公)


  • 圖:逾300位來自港澳區慈幼院校及堂區的青年一起參與慈青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