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節2023正式啟動

期數
4136期
刊登日期
2023.05.25
主曆
2023年05月28日 五旬節主日(甲年讀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01_500(本報訊)「傳教節2023正式啟動喇!來跟隨!去見證!讓我們一起祈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早前錄製片段,鼓勵教友積極參與傳教節活動,響應主題「來跟隨 去見證」。

該片段於528日在各堂區的彌撒中播放,象徵傳教節活動正式開始。2023年傳教節慶典專責小組主席甘寶維副主教在片段中指出,小組準備了一系列活動,包括古道行之旅、鹽田梓之旅、邀請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和巴黎外方傳教會的神父,分享他們的傳教歷史,以及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和慈悲香港(MercyHK)分享他們的福傳經驗, 「透過認識昔日和今日傳教士的故事,幫助教友反省自己的傳教使命。」

此外,小組亦安排了「網上挑戰賽」,歡迎教友測試自己對聖經、教會、教義及使命的認識。

帶同非教友參與 認識天主教信仰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02_500小組早前亦印製了行動卡和心意卡,這些宣傳品已送往堂區分送給教友。甘副主教期望透過行動卡,提醒教友以行動作福傳;並邀請教友撰寫心意卡,在日常探訪病人、清潔工人時,送給對方。

整個活動的高峰是於1022日在銅鑼灣聖保祿學校舉行的傳教節慶典,屆時設有表演及由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教區全人發展委員會、教區聖召委員會、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等擺設攤位。周守仁主教於當天傳教節慶典感恩祭擔任主禮。

「一個簡單的邀請,已經是福傳的開始。」甘副主教期望教友在活動中,認識委員會的服務外,更重要是帶同非教友一起參與,透過活動和各人的同行而認識信仰。(吳)

本頁圖片/檔案 - P2B禱文_500   

  • 01 行動卡已送往全港各堂區
  • 02 傳教節2023宣傳海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