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祈禱聚會 同心行善慕義

期數
4136期
刊登日期
2023.05.25
主曆
2023年05月28日 五旬節主日(甲年讀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1_1200拷貝

(本報訊)「今日的世界,仍然充斥著各項不義,欠缺甚或抹殺了仁愛,被各種邪惡行徑所侵蝕,諸如種族及各式各樣的歧視、欺凌和排擠,甚至隔離和殺害⋯⋯為此,我們呼籲每位信徒必須多多行善,協助自己走上成長和公義之路。」這是本年基督徒合一聯合呼籲文所強調的。

本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聚會於520日在沙田聖本篤堂舉行,祈禱週以「行善、慕義」(依一17)作為主題,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教聯同多位基督宗教領袖在友愛中聚首,不同宗派的基督信徒則組成合一詩班獻唱。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500合一祈禱聚會透過禮儀行動彰顯這份關愛與公義的精神,大會於聖洗池前方,安奉了數籃寫上「行善」或「慕義」兩字的基石(小石頭),再由輔祭送到主禮手中;其中一籃則浸著聖水,象徵基督徒因著同一的洗禮行善、慕義。

參加者逐一走到祭台前,從周守仁主教、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陳謳明大主教、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張振華監督、港澳信義會梁溢敏監督手中領受基石,象徵接受派遣,在日常生活中行善、慕義。

香港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陳永超副主教,聯同多位牧者主領認罪及寬恕儀式,矢志學習行善,尋求正義。之後,參加者誦唸「神學交談專責小組」翻譯的合一版本《尼西亞信經》,宣認同一的信仰。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林津於講道時,鼓勵基督徒透過提升知識與情感,以及與上主的大愛共通之中,致力行善、慕義。

「信仰若缺乏行為,或會陷入危險。基督徒的信仰應與福音相稱,也要時刻檢視自己的生活,以連接上主的道路。」林津會長表示,基督徒可透過閱讀聖經等途徑認清上主的心意;而當實踐信仰, 基督徒若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便能夠更充分體會行善的喜樂與福氣。他強調,基督徒應學習從上主的視野看待事物,愛護鄰人的同時,也要團結改變社會上的不公義現像。

大會特別安排兩位參與本地合一運動的基督徒作見證,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傳道人秦星朗回顧不同宗派代表於2018年前往歐洲,紀念「宗教改革」500周年的旅程,他表示,此行認清了不同宗派在信仰上的共通點,「我們的網絡比以前更廣闊,多了跨宗派的聯繫及聚會,締結弟兄姊妹的關懷。」

「聖公宗與天主教早前合辦逾越節晚餐,我們發揮團結合一的精神,互有默契,像失散的兄弟姊妹在主內重聚。」聖公宗── 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委員會的天主教成員何家珍作見證時表示,基督徒之間坦誠相處,是共融的關鍵,她指出逾越節晚餐期間,領袖、平信徒以至青年合作無間,友好交流。

禮成前,各宗派的牧者在祭台前祝福信眾, 並囑咐他們繼續在主內共融合一。(鄧)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4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5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6_500

  • 01 基督宗教領袖祝福參加者
  • 02 寫上行善或慕義的小石頭
  • 03 牧者向參加者授予一塊象徵行善、慕義的基石,右一為陳謳明大主教、右二為周守仁主教,右四為張振華監督。
  • 04 合一詩班獻唱
  • 05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傳道人秦星朗
  • 06 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委員會的天主教成員何家珍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