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神恩】傳報基督的福音(上)

期數
4137期
刊登日期
2023.06.02
主曆
2023年06月04日 天主聖三節

共用圖片/檔案 - 各有神恩本頁圖片/檔案 - P9B_500聖母聖心會是一個國際性傳教修會,修會創立至今,所特有的精神一直是向外方傳報基督的福音。天主召喚我們超越自己的國界,放下自己的文化、民族觀念,遠離家鄉、親朋好友,開放自己而融入其他的文化與生活中。我們既接受了召喚,就隨時準備著離開自己的國家,去實踐傳教的使命。我們願秉承會祖「一心一德」的靈修生活方式,成為普世友愛、民族團結,以及普世教會合一的標記與工具。

聖母聖心會1862年成立於比利時,創會之初,會祖南懷義(Fr. Théophile Verbist)神父立志,全心投身於「向中國人傳報福音的喜訊」。1865825日,南懷義神父與首批三名熱切獻身於傳教使命的會士們啟程前往中國,開始了修會向外方傳報基督福音的使命,並於同年12月到達長城外側的西灣子村(即現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接管了蒙古代牧區。雖然三年後,18682 23日,南懷義神父在傳教區前往熱河探訪教友途中,因感染斑疹傷寒於老虎溝病故。但會祖的逝世並沒有覆滅這個剛剛建立的團體,反而因著他及聖母聖心會會士們在中國的福傳及服務精神,吸引了更多的年輕人加入這個天主所揀選的年輕修會。

此後, 聖母聖心會陸續在塞外開闢了七個教區:西灣子教區、綏遠教區(現在呼和浩特)、熱河教區、寧夏教區(現在寧夏教區和巴盟教區)、大同教區、集寧教區和赤峰教區。


  • 圖:會祖南懷義神父(Fr. Théophile Verbist)於2023年慶祝誕辰200
  • 聖母聖心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