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CYA與青年同行55載(上)

期數
4115期
刊登日期
2022.12.30
主曆
2023年01月01日 天主之母瑪利亞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適逢今年基督青年行﹙CYA,前稱「玫瑰堂青年會」﹚成立55週年,我們於1030日邀請了甘寶維副主教為本會主持週年感恩祭,並邀請玫瑰堂的孟維君神父共本頁圖片/檔案 - 1501-1200祭。當天有不少嘉賓及今昔的會員參與,約有80多人出席,大家同心為CYA 感恩祈禱。甘副主教在講道中,問及會員的年資問題,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他更在講道中,提醒我們要謹記使命,要不斷尋找基督,關心社會, 經常渴慕與主相遇,讓生命轉化,悔改更新,為主作見證。

當中成枝成員Pauline分享︰「很感恩能夠參與這次感恩祭,要知道創立一個團體不容易,要經營55年更加難,團體得到天主祝福,各會員用心去經營和支持。」CYA1967年成立,隸屬玫瑰堂的天主教信仰小團體。成員定期相聚,透過讀經、祈禱、福傳服務、團體生活等,一起學習在生活中,以主基督為中心,共同在信仰及品格上成長。隨著時代的演變及青年牧民的需求,並為了把青年工作邁向更廣闊的層面,2015年,CYA成立了非牟利團體﹙簡稱CYA NGO﹚,名為基督青年行﹙Christ Youth Action Limited﹚。NGO成立的初心是想從根本開始,所以由入學校培育及福傳開始,過去數年,NGO在小學、中學及大專舉辦信仰活動,切實跟青年同行。活動亦因此由玫瑰堂擴展至不同堂區、教會學校、 大專院校,甚至跨越國界。

本頁圖片/檔案 - 1502-2

同時, 堂區善會CYA的名稱亦由原來的Catholic Young Adult in Action 玫瑰堂青年會,改為Christ Youth Action基督青年行——信仰小團體﹙CYA Community﹚。過去十年,為配合團體成員不同的人生階段轉變,C YA Community亦發展成不同的小組,包括青枝、成枝和夫婦組。Pauline︰「當然,組員熱心福傳都需要力量,而團體亦都關顧組員間心靈上的需要,定期會舉辦靈修活動,讓大家可以更加靠近天主得到力量,組員間在信仰路上同行支持,透過fellowship活動讓弟兄姊妹間加深認識,感情深厚親如家人,近年移民熱潮,組員雖然身處遠方,亦都無損大家感情。」

(待續)

  • 01 基督青年行今昔會員及好友大合照
  • 02 甘寶維副主教在週年感恩祭中講道基督青年行

  • 基督青年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