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仁小學冬泳籌款 支持明愛社會服務

期數
4120期
刊登日期
2023.02.03
主曆
2023年02月05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01(本報訊)「今年游冬泳比往年更困難:當天浪勢頗大,我們要花更大的氣力游泳,否則會被沖回沙灘。陳岡校長身體力行游長途路線,帶領我們克服困難,感謝天主讓我們安全完成這次的冬泳籌款活動,以支持香港明愛的服務。」番禺會所華仁小學畢業生吳祐希,欣見這項年度盛事注入了更大的愛心,特別為香港明愛的社會服務籌款。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與家長教師會、校友會於17日在淺水灣合辦冬泳籌款活動,由校長陳岡游泳來回舂坎灣頭洲3公里,七位學校泳隊現任和畢業隊員以接力形式,在泳灘各游400米,截至131日已籌得善款92,000港元,籌款至215日結朿;當天師生及家長到場或透過收看網上直播,為他們打氣,一起支持籌款善舉。

畢業生吳祐希在學時透過游冬泳,為母校的北角百福道新校舍的設施籌款,他指游冬泳已經成為華仁小學的傳統,學校近年加強推動「服務學習」,安排學生在社區參與愛德服務,及透過學生領袖策劃服務活動,令服務學習這一項重要的傳統提升至更高層次。

本頁圖片/檔案 - 0202冬泳與服務學習成為學校傳統

「我們希望透過冬泳籌款以至服務學習,培養學生成為『願意為他人服務和陪伴受服務者的孩子』。」陳岡校長與學生、舊生在冬日的寒風之下,沒有任何保暖衣物,在海中挑戰自己的體能,陳岡校長與學生分別以爆發力強大的蝶式及自由式,在寒風中完成任務。

雖然陳校長因視線受阻而偏離了原訂路線,多游了800米,但他並不言倦,以身體力行成為學生學習的榜樣,也以這份努力作為自己本年四月提早退休前,送給學校的禮物。

華仁小學與駐校的明愛社工安排全校學生參與愛德服務,如賣旗籌款、探訪無家者、基層小孩、少數族裔等。低年級同學與家長一起服務,高年級同學更協助籌辦愛德服務,如編織頸巾送贈獨居長者、跟隨神父探訪基層市民,並將過程製作影片向校內同學分享等。

參與這次冬泳籌款活動的學生林俊廷感受到師兄弟之間的合作情誼,他深信這份友誼來自學習服務中所滋長的愛德。「我最深刻的服務經驗是探訪安老院,不少長者很孤單,即使我們只是分享生活瑣事,他們仍能感受到我們的真心,樂此不疲。」教友林俊廷盼望這筆善款惠及弱勢社群之餘,同時鼓勵更多青少年加入他們的愛德服務行列。(鄧)


  • 01 華仁小學校長陳岡(中間穿長袍者)與學生、舊生游冬泳,為香港明愛籌款。
  • 02 學生聯同舊生接力游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