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節台灣培育聚會 青年共建友愛精神

期數
4136期
刊登日期
2023.05.25
主曆
2023年05月28日 五旬節主日(甲年讀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1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500「我們藉著搶答遊戲,加深認識普世青年節(世青節),遊戲題目包括世青節的歷史、看照片猜聖人、世青節主題等等。一個題目接著一個題目,幫助我們更加認識要前往的地方。」參與是次活動的台灣耶穌會Magis生活體驗團團員羅荑感受到,培育是這趟朝聖旅程的起步點。

台灣地區主教團平信徒、家庭及青年委員會青年組於421日至23日在台南教區德光中學舉辦大型培育聚會,幫助即將於本年8月初參與葡萄牙世青節的台灣青年,學習世青節主題「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所舉揚的信德。

羅荑表示,參加者在福音劇裡面,練習用心領受天主的禮物,透過默觀與瑪利亞相關的福音故事,「感受自己在福音中的位置、身份角色, 最後作定向呈現,回到自己與天主的關係來體會、觀看」,讓她深刻體會世青節的主題。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2_500

另一參加者、生命之母團的關佳霖表示,他們在徒步朝聖的分組活動時,分成35個小隊,要在吵雜的禮堂裡,尋找幾乎不認識的6位小隊員, 「過程中會有一些慌張、一些失落,這也讓那個『找到了!在這裡!』以及『我也是!』的喜樂,變得更加真實。」

台灣13支世青團近300位青年參與這次聚會,他們如同瑪利亞勇敢答覆主的邀請,為愛啟程,參與世青節主題工作坊、徒步朝聖及祈禱活動等,為身心靈準備行囊。

300位青年為身心靈作準備

這次培育聚會剛巧遇上台灣南部缺乏食水, 會場無法提供足夠用水讓青年洗澡,多個堂區遂義不容辭作為徒步朝聖的終點站,不但款待青年們用餐,更安排青年至教友家中洗澡,讓青年有機會和當地教友們交流,豐富彼此的信仰經驗, 引證了瑪利亞拜訪表姊依撒伯爾的福音圖像—— 世代間的相遇、對話、拜訪、款待。

聚會最後一天(423日)是葡萄牙世青節倒數第100天,青年一同倒數,並透過詠唱世青節中文版主題曲慶祝:「全世界聽我們同聲歡唱,我們高舉雙手、蓄勢待發,耶穌昔在永在今在,我們永不停止去愛。」

結束彌撒由台灣地區主教團平信徒、家庭及青年委員會青年組主任委員鍾安住總主教主禮。

台灣世青節青年在這次培育活動上,深深感受到教會共議同行的精神,在心中種下了基督徒相愛的種籽。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 1 青年朝拜聖體
  • 0 2 台灣教會為世青節培育聚會舉行彌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