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聖母像出遊 雨中恭唸玫瑰經

期數
4136期
刊登日期
2023.05.25
主曆
2023年05月28日 五旬節主日(甲年讀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1_1200澳門教區聯同「花地瑪聖母會」於513日花地瑪聖母瞻禮,於玫瑰聖母堂舉行彌撒,隨後舉行花地瑪聖母像出遊,大批澳門、港及外地教友參與,重回疫情前的盛大規模。

彌撒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主持,教廷駐香港考察團戴旭華蒙席(José Luis Díaz - Mariblanca Sánchez),以及多位神父共祭。

李斌生主教於彌撒講道時指出,花地瑪聖母的紀念,不只是出遊和朝聖,最重要是細聽聖母給世人的訊息:多祈禱、多悔改、多補贖:「在顯現中,她提醒牧童要多祈禱,特別是誦唸玫瑰經,多作犧牲,因為許多靈魂進入地獄,而沒有人為這些靈魂祈禱。」李主教邀請教友每天誦唸玫瑰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3_500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2_500當天澳門下著滂沱大雨,李主教於講道時鼓勵教友繼續參與這份敬禮:「待會兒不論雨有多大,我們都會出遊,不用擔心。」

彌撒後,雨勢減弱,教友在天主的眷顧下順利舉行出遊,隊伍由玫瑰聖母堂出發,前往西望洋主教山海崖聖母小堂,教友沿途以中、英、葡三語誦唸玫瑰經;花地瑪聖母堂特地借出兩位見證花地瑪聖母顯現的小牧童——聖方濟各及聖雅仙達——的聖髑伴隨到主教山。

聖母像抵達主教山海崖聖母小堂後,隨即舉行明供聖體,及後由李主教降福教友以至全澳門市民,並帶領誦唸「奉獻於花地瑪聖母誦」後結束。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

  • 0 1 李斌生主教向花地瑪聖母聖像獻香
  • 0 2 、0 3 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