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天主教聯展 教宗方濟各祝你平安

期數
4180期
刊登日期
2024.03.28
主曆
2024年03月31日 耶穌復活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本頁圖片/檔案 - 19台北國際書展天主教聯展於220日至25日舉行,以「教宗方濟各祝你平安」為題,首先映入參觀者眼簾的,是「教宗方濟各祝你平安」的廣告版,教宗的問候鼓舞人心,在紛亂的世局中,讓大眾感受到愛。

在天主教聯展揭幕儀式中,大會播放由天主教真理電台製作的教宗向華人拜年的短片,吸引在場人士去認識天主教會。

台灣地區主教團社會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兆明主教在揭幕儀式上,祈求天主臨在於書展當中,讓人透過媒體及相關事工,廣傳天主的教導、信仰訊息及教義。

本頁圖片/檔案 - 19參禮者一同誦唸〈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祈禱文〉後,黃主教向天主教聯展會場灑聖水祝福, 隨後他將台東聖母醫院修女親手焗製的蛋糕,與義工及教友分享。

天主教聯展多場福傳及新書講座, 修道人、教友和出版人暢談信仰。12年前確診鼻咽癌末期的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教授金毓瑋神父前來會場主持講座,講述自己的抗癌經歷。金神父後來患上淋巴癌,早前癌細胞更已擴散, 他於書展發文寫道:「也許我會被病痛打敗, 但絕對不要被魔鬼打敗……我祈求天主保護我的信德,絕對不要上魔鬼的當,我很軟弱,所以自己要加倍努力。」

天主教出版社亦安排製作人員介紹新書及箇中精采內容。旅日的文圖創作者許書寧協助聞道出版社改版《聖國柏神父: 奧斯威辛集中營16670號》,她於講座上引述在集中營頂替人受死的聖國柏神父,「人生在世,可以分成三個階段:準備、工作和受苦。天主用這三個階段使我們與祂接近」,她鼓勵讀者透過閱讀聖人的殉道故事,效法其德行,成聖自己。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1 金毓瑋神父於台北書展上講述抗癌經歷
  • 02 台北書展天主教聯展的參加者
  • 03 黃兆明主教(右一)主持天主教聯展祝福禮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