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百名青年接受派遣

期數
3520
刊登日期
2011.08.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07 日

(本報訊)逾八百名參與西班牙馬德里普世青年節的青年,七月三十一日齊集銅鑼灣基督君王小堂,接受香港教區主教湯漢的祝福及派遣。湯牧鼓勵青年藉朝聖擴闊眼光,向外分享信仰。

普世青年節於八月十六至二十一日假西班牙舉行, 主題為「在基督內生根修建,堅定於你們所學得的信德。」(哥二7)參加者除香港教區團外,另有約二十個團體包括修會、信徒團體、學校等共逾八百名青年。

彌撒由湯漢主教主禮,二十位神父共祭。開始時,兩名青年代表走到祭台前,代表全體世青節參加者,邀請湯主教為他們祝福及派遣。

湯主教向在場青年說:「願各位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交流信仰,俾能與基督相遇、堅定信德,在教會團體內生根成長。」

世青節會期間,湯主教將會前赴西班牙與香港青年會面,並進行教理講授。湯牧期待青年回港後能與周遭親友分享信仰經驗,推動旅途中的教會。

講道中,湯主教以「五餅二魚」的福音(參閱瑪十四13—21),帶出耶穌為人賦予靈性的生命食糧,他祝願青年在世青節中,與世界各地青年一起在基督內體驗靈性的友誼。

領聖體後舉行派遣及祝福禮,參與世青節的青年在湯主教跟前宣讀「世青許諾」,隨後湯主教向他們送上十字架、祝福並正式派遣他們展開今次的朝聖之旅。參加者除獲主教贈予十字架外,另有香港團衣、世青手帕及襟章。

世青節參加者中,有五位將參與當地的義工服務,與世界各地的青年義工一同在會期內擔任不同的崗位,義工吳啟傑七月二十九日向本報稱,過去先後參與過四次世青節,是次期望能有新的體驗:「二○○○年參與羅馬世青節時,有外籍青年義工用他的義工服交換我的團衣,這行動有如互相交換使命般,十年後我仍記著這個經驗。」

來自耶穌復活堂的五名青年自組青年團參與世青節,成員余啟鵬稱,堂區神父得悉他們的決定後,便為他們組織西班牙文班,為朝聖作好準備。

彌撒前,一眾參加者在聖保祿學校舉行分享會。分享環節上,香港教區團團長甘寶維神父引述教宗本篤十六世的世青節文告,指出教宗視青年為教會的希望,希望青年藉世青節的信仰體驗,將福音傳遍天下。

方濟會修士蔡俊源曾兩次參與世青節,每次以不同身份參加,「一九九七年我以慕道者身份參與巴黎世青節,自此我的生活紮根基督;二○○○年以教友身份參與羅馬世青節,當中我開啟了耳朵,聽到天主的召叫並作出回應,使我今天成為方濟會的修士。」他表示今次以修士身份與青年一起參與,期望參加者能堅於信德,為教會服務。

今次參與世青節的青年,香港教區團的二百四十五人共分成五組,於八月五日出發;另外慈幼大家庭(中華會省)慈青團、聖母軍、耶穌會等多個團體亦有組團參與。(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