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提供世青培育

期數
3520
刊登日期
2011.08.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07 日

(本報訊)今屆普世青年節除香港教區團外,當中不少是以修會或信徒團體的名義前往。有神父表示,不少修會團體會藉世青節與普世青年共聚,體驗不同修會的神恩。

八十名方濟會的「香港方濟世青團」青年,將參與世青節內的方濟村(Franciscan Village),與世界各地的方濟家庭成員相聚及交流。該團副團長譚錦榮神父七月三十一日向本報說:「方濟神恩強調簡樸及友愛的生活,青年在朝聖旅程中探索生命意義,藉這神恩尋找天主。」

譚神父稱,由於方濟會有自己特定的神恩,青年自去年八月起透過避靜及祈禱,帶出聖方濟的召叫及神恩,為世青節作好準備。他稱,往馬德里前,團員會先到亞西西,走訪聖方濟與聖佳蘭的朝聖地,深入了解兩位聖人的聖召歷程。

十六歲的李皓朗是香港方濟世青團成員,他稱,能夠參與世青節前的培育,以及到訪會祖聖方濟的地方,「能讓我學習聖方濟的神恩,準備參與世青節朝聖。」他剛於本年四月許諾成為方濟青年成員,他表示透過團體提供的靈修培育,令他更嚮往聖方濟謙卑的精神,期望在世青節會期內與其他地區的方濟青年接觸,互相交流信仰。

另一修會獻主會組織「獻主會青年會」參與世青節,神師簡立和神父(Slawomir Kalisz)稱,為迎接世青節的來臨,兩年前已開始安排青年學習西班牙文。培育期間,二十三名參加者逢週五晚上,到油地及土瓜灣一帶向露宿者派發飯盒,「青年以實際行動關心身邊的人,帶出修會關心鄰人及服務窮人的神恩。」他說有參加者認同服務鄰人的精神而慕道。

獻主會青年會青年馮景豪曾參與去屆的悉尼世青節,他稱在會期期間,與獻主會的神父及普世青年一起服務當地窮人,他期待今屆世青節能再一次與不同的青年一起服務。

在港培育方面,馮景豪定期隨獻主會的神父接觸露宿者,「與他們交談後,更加感受到他們需要別人的支援,亦令我明白天主愛每一個人,透過服務希望能幫助他們對生命重燃希望。」

香港教區團團長甘寶維神父向本報指出,今次世青節其中一個特色是有多個國際聚會,例如耶穌會、慈幼會等修會,將在會期中舉行活動,「因是次世青節在歐洲舉行,不少修會團體會藉這機會與普世青年共聚,進行培育工作。」(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