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聖會黃施博

期數
3520
刊登日期
2011.08.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07 日

(本報訊)香港信徒黃施博七月就任國際培聖會總會長,領導該會在各地推動聖召。

談到國際培聖會的發展方向,黃施博七月二十六日返港後對本報說,聯繫各地分會共同推動聖召,是他的首要工作。

國際培聖會七月七至九日假加拿大渥太華舉行總會議,席間黃施博正式履任,成為該會首位華人總會長。這位香港培聖會成員於去年三月當選為候任總會長。

黃施博期望擔當亞洲地區各個分會的橋樑,「聯繫各分會,並以行動支持他們」。他計劃探訪南美及亞洲的區屬會,亦希望協助總會在韓國、日本、汶萊、馬來西亞、中國和越南成立培聖會,與當地信徒合作推動聖召。

他希望培聖會「有機會踏足中國內地,與修院和修生接觸」,藉此讓中國真的做到「能與世界看齊」。

國際培聖會具備三個目標,即支持培育聖職聖召;支持修道和獨身聖召,及各成員在靈修分享和彼此代禱中不斷聖化自己。

他擬邀請全球各屬會舉行兩項聯合活動,以實踐這些目標,第一項是在聖母誕辰慶日(九月八日)舉行全球聯會祈禱日,為聖召祈禱。他引述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二年對培聖會的提醒:「恆久而穩定的祈禱,與天主建立良好的關係,有助推動聖召,亦是解決聖召不足的黃金鑰匙。」

第二項在明年的善牧主日(復活節第四主日)舉行全球明供聖體,他說正如教宗本篤十六世指出,「推動聖召由教會基層做起」,相信「藉祈禱、聆聽福音、恭領聖體」和「學習聖母的芳表及並藉著聖母的轉求」,以助推動聖召。

對於美加地區的終身執事聖召興旺,黃施博稱香港培聖會願意就此為教區多提供支援。

黃施博一九九四年加入香港培聖會,二一至三年成為該會主席,至七年成為國際培聖會受托人並於九年接任該會副會長。

國際培聖會(Serra International)於一九三五年在美國西雅圖成立,目前在四十六個國家和地區成立了一千一百六十個分會。(君)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