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兩大專院校舉行畢業禮

期數
3545
刊登日期
2012.01.27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9 日

(本報訊)明愛專上學院、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校畢業典禮,於一月九日假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將軍澳校舍多功能體育中心舉行。

兩校校長關清平教授於典禮上向湯主教引薦全體畢業生,包括二百一十位明愛專上學院畢業生及逾一百六十位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畢業生,他們均經過評核並具備畢業資格。

當日由兩校校董會主席、候任樞機湯漢主教向畢業生頒授文憑,兩校的工商管理、電腦、通識教育及語文、社會科學、商務學、設計學以及款待學的畢業生領受文憑。

明愛專上學院校務會主席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監督楊鳴章副主教致辭時表示,明愛專上學院去年推出首個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工商管理),現時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健康科學系將於本年九月開辦配藥高級文憑課程,以培育專業醫療人員。

楊神父續說,未來兩校將會在款待管理、語文、設計、社會科學、護理學等不同範疇,開辦更多強調專業操守的多元化學士學位課程。他以兩校校訓「自強不息」向畢業同學說:「人應自強不息,應給予自己和任何人重生及重新起跑的機會,這樣才能做到現代人應重視的終身學習。」

畢業生代表、社會科學系社會科學副學士(社會工作)高家俊致感謝辭稱,過去三年的大專生活,讓他了解從事社會工作的態度,「兩年前我修讀社工,以為只要有愛心,喜與孩童相處便可,接受專業訓練後,學習理論、技巧、義務發展等基礎鍛鍊,讓我掌握參與社會工作應具備的事情,更懂得做一個關懷不同服務對象和善於反思的社會工作者。」現時他在一所小學擔任學校社工,他對本報表示,欣賞老師教學時熱誠的態度,讓他投身社會時也以其作榜樣。

校務會副主席及香港明愛教育服務部長閻德龍神父致謝辭時指出,明愛專上學院現已著手籌備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的三個新主修學科,包括酒店管理、旅遊管理和市場營銷及活動管理,並積極向有關當局爭取調景嶺校舍毗鄰的建校用地,計劃興建兩層教學大樓,為日後發展成為天主教大學作出硬件的配合。


翻譯及傳譯高級文憑畢業生梁雪怡稱,學校以人為本,四年間師生關係亦師亦友,更教她凡事要虛心學習,她現投身品酒行業,「除學習酒的知識外,我須與外國人一起工作,故常以英語溝通,過去院校的培訓使我能學以致用。」(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