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徒護士黃玉蘭

期數
3545
刊登日期
2012.01.27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9 日

(本報訊)八十年代去世的信徒護士黃玉蘭生前把畢生積蓄訂為慈善用途;香港理工大學於一月七日舉行「黃玉蘭深切護理實驗室」命名典禮,表揚她遺愛人間,感謝黃的遺產管理人捐助大學。

典禮上,理大副校長(學院發展及合作)阮曾媛琪教授致辭稱,這筆捐贈有助推動該校護理學院的發展,她答謝黃玉蘭捐贈港幣二百萬元予該校,同時鼓勵學生不斷提升技能,成為才德兼備、無私和盡心的護理專才。

理大稱許黃玉蘭的無私奉獻精神,是護理同業的榜樣。黃玉蘭一九三一年生於香港,五五年取得護士資格,隨即服務於醫務衛生署,一九八三年因健康理由提早退休。

理大新聞稿稱,黃氏為天主教徒,抱守獨身,克己以儉,侍親至孝。她任職護士三十三年間盡心服務市民,並得到醫務衛生署的表揚,是一位領導有方的護士長。她於一九八九年主懷安息。


席間,黃玉蘭遺產代理人區錦源律師說︰「黃女士的遺願是以畢生積蓄捐贈慈善公益,回饋香港社會,彰顯關愛精神。」

「黃玉蘭深切護理實驗室」模擬醫院的深切治療部,配備精密儀器,包括由電腦控制的人體模擬系統,可預設各種病理狀況及生命體徵,並能夠實時回應護理干預,讓學生在模擬環境下,運用高級心臟生命支援術及深切治療護理技巧,鍛鍊臨床技能,日後為危重病人提供專科護理服務。(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