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聖召祈禱晚會

期數
3546
刊登日期
2012.02.0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2 月 05 日

(本報訊)教區聖召委員會一月十四日晚假馬鞍山聖方濟堂舉行聖召祈禱聚會,席間方濟會伍維烈修士(圖)分享修道生活及會士之間的情誼。

活動以主日提前彌撒開始,稍後設分享及祈禱聚會,近二十多位堂區信徒及聖召委員會青年組成員參與,分享經驗及體會。委員會巡迴在各堂區舉辦活動推動信徒關注聖召,並一同為聖召祈禱。

聚會主題為「稱兄道弟」,嘉賓、方濟會伍維烈修士分享了他的聖召歷程,並以幽默方式介紹修會終身修士聖召,以及它與司鐸聖召的不同,正如聖經所說,肢體雖多但神恩各有不同。

會上,伍修士亦分享了修會生活中的「兄弟情」,稱他遇過一大考驗,昔日他曾被派至學校擔任教學工作,由於修會內只有他一名成員在校內工作,加上工作繁重和教學需要,使他感到與會士有點疏離,甚至令他一度懷疑自己的召叫。

後來他與團體成員分享,最終離開了教學工作,進一步投入修會工作並擔任初學師。他說這段經歷令他更明白到,方濟會士兄弟情對尋覓聖召的重要和影響。

聚會亦透過遊戲讓參加者了解友儕間相處除了欣賞對方的優點外,也要包容缺點,從而活出基督精神。(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