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女修會慶祝瞻禮

期數
3773
刊登日期
2016.06.10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6 月 12 日

(本報訊)耶穌寶血女修會於五月二十九日聖體聖血節慶祝創會九十四周年暨十二位修女進會周年。湯漢樞機勉勵修女繼續以言以行見證信仰, 更要在禧年成為慈悲大使。

慶典假聖方濟各堂舉行, 由湯漢樞機主禮, 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逾二十位神父共祭。慶祝入會白金慶的是高韻鏗修女; 鑽慶的為曾美虹修女、胡意清修女、王珍珍修女、梁麗娟修女、林秀蓮修女及張亦葵修女;及金慶的杜秀蓮修女、黎惠諫修女、阮慧雲修女、陳麗容修女和劉賽眉修女。

湯樞機講道時指出,耶穌透過最後晚餐建立聖體聖事, 而修道人能藉著聖體聖血不斷昇華其「立體人生」,愛主愛人,他說:「『拿起來』,如耶穌提拔我們度奉獻生活;『祝福』,即接受修院培育,邁向成熟修道生活;『擘開』,代表只有經歷挑戰、破碎的生命,質素才得到提升,變得豐盛;『分享』,就是與別人分享天主的愛。」今年正值慈悲禧年,湯樞機邀請修女以生活言行見證信仰。

黎惠諫修女因抱恙而未克從台南回港參禮,其餘十一位慶祝入會周年的修女在該會總會長鄺麗娟修女跟前重宣貞潔、神貧、服從三聖願,鄺修女並逐一擁抱她們。

十二修女慶祝進會周年

劉賽眉修女代表致謝辭,她指慶祝周年的十二位修女分別在港、台、澳從事幼兒教育、牧靈及行政工作,「我們特別為慶祝白金慶的高韻鏗修女感謝天主,她七十年如一日為主為人奉獻,九十多歲的她仍堅持每日定時看聖書、祈禱」。

劉修女說每位修女自有不同的感恩故事, 她透過三個片段去分享她五十載的「恩寵之路」── 第一是自己發初願後被派往台灣、美國及歐洲攻讀神哲學,「榮譽成就如放煙花, 但人生那一剎光輝,卻足以證明天主臨在」; 第二是卸下修會行政重擔──她一九九七年接任修會總會長時正值回歸,其後亦面對教育改革、法團校董會成立、修院搬遷等挑戰,但這些經歷讓她感受到團體的共融團結;第三是「天主所賜予教授神學的能力」,她感謝教學三十多年間得到神長、同袍的尊重與信任,及學生的愛護和肯定。(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