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艾智德團體 與基層人士歡聚

期數
3918
刊登日期
2019.03.22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3 月 24 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二月十六日農曆正月十二日,聖艾智德團體在佐敦德信小學為基層人士,長者和南亞裔家庭舉行新春團拜。

這是該團體第四年的新春服務。應邀出席的胡頌恒神父(Father John Wotherspoon)和郭超群校長在分享中,皆分別確定聖艾智德團體以窮人為伴的精神。

他們認為,真正的與窮人為伴是與他們面對面的建立個人接觸,藉著與他們的友誼和有需要關懷的人在一起。

聖艾智德團體就是本著基督信仰的方向去做,因為天主是愛,只有愛就必須親身為他們服務,沒有愛,就是虛假的慈善。

今年的新春團拜活動, 團體邀請了近八十多個參加者,也邀請了觀塘瑪利諾書院的青年作場地義工和雜技表演。

活動在下午開始,內容有競猜瓜子遊戲,義工表演唱歌和魔術,南亞裔小朋友表演舞蹈,也有基層朋友表演唱歌。

團體的意願是讓他們並不只是觀眾,也是參與者。聖艾智德團體就是他們的大家庭,讓他們融入團體中, 成為他們團體的一份子。

教宗方濟各曾說過, 窮人是教會的財產,我們應該以弱小的人群為榮,因為他們使我們向前邁進。窮人是教會的寶貝,我們必須看顧他們。如果放棄了這種理想,我們擁有的就會是一個不冷不熱,衰弱而平庸的教會。我們真正的力量必須來自服務。我們不能一邊以心神敬拜天主,一邊卻不容納需要救助的人。

•聖艾智德團體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