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舉行音樂會與彌撒 慶祝教宗八十三歲生辰

期數
3955
刊登日期
2019.12.06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2 月 08 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 本報訊) 本年十二月十七日是教宗方濟各的八十三歲生辰,香港和澳門將舉辦音樂會與彌撒為教宗慶祝。

有份籌備是次活動的教廷駐香港何明哲蒙席(Javier Herrera Corona)稱,慶祝活動以「與教宗方濟各一起歡欣祈禱」為題。

在香港,慶祝活動由教區和教廷駐港代表合辦,而活動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十二月十五日( 主日) 晚上八時假主教座堂舉辦的音樂會,由來自多個國家的歌唱家和樂器演奏家演出,演繹巴赫、莫札特、韓德爾等的多首作品。

第二部份是祈禱聚會,由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於十二月廿一日(週六)下午五時,假基督君王小堂獻彌撒, 由本地聖樂團「Vox Antiqua」中獻唱。

教宗方濟各自履任後,他每年慶祝生日的方式也為眾人帶來驚喜與關懷。他曾邀請病童到他所居住的聖瑪爾大之家,的與他歡渡生辰,孩童更為教宗送上蛋糕;另一次則邀請五個無家可歸的家庭,一起分享長達四米的薄餅。他又曾邀請三位無家者吃早餐,甚至連無家者養的狗兒也在應邀之列。

每年全球信友一起為教宗生辰祈禱,透過慶祝感謝天主賦予生命,帶出天主在每人身上的計劃,這份慶祝也見證普世教會的幅度,向全球表達出團結共融, 以及展示對領導普世教會的教宗表達忠誠。

教宗方濟各曾形容生日是「紀念天主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的時刻。兩年前,教宗為樞機團團長索達諾樞機(Angelo Sodano)慶祝九十歲生辰時他當時說:「記憶是生活的一部份。失去天主為我們所作的一切記憶是不幸;重要是要記得自己的生活,我們的渺小、犯錯以及罪過。這樣才能開放自己,並得到新的恩典」。

澳門方面的慶祝活動由當地教區和教廷代表合辦,十二月七日假澳門主教座堂舉行彌撒,由澳門主教李斌生主禮,十三日晚八時假座堂舉行音樂會。(公) 

音樂會門券: 電郵:[email protected] 
                                     WhatsApp (852)51696488.   


 

 

香港的音樂會將作網上直播: https://cathedral.catholic.org.hk/ wp/?=13836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