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聖誕音樂會 慶祝教宗八十三歲生辰

期數
3957
刊登日期
2019.12.20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2 月 22 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香港教區和宗座駐港辦事處十二月十五日晚在主教座堂合辦聖誕音樂會,來自海外的音樂家與數百名本地教友慶祝教宗方濟各八十三歲生辰。

音樂會由奧地利Chamber Orchestra Mödling,哥倫比亞鋼琴家Jorge Alejandro Salazar和大提琴家Sandra Lozano等演出多首作品。其中男高音Mathew Mecheril神父是印度音樂家,他在當地推廣基督宗教音樂,曾到世界各地表演及獲獎;他也藉音樂推動愛德工作。

宗座署理湯漢樞機、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和主教公署成員等,與在場數以百計教徒,一同透過音樂會與教宗同慶生辰。

籌備這次音樂會的宗座駐港辦事處何明哲蒙席(Javier Herrera Corona)在音樂會結束前致辭,寄語以祈禱,以內在的力量和平安去面對困難。他指人們發現香港社會存在矛盾,這也讓眾人以極大的團結、努力、對話、包容及寬恕去回應;而或許傷口仍敞開,需要愈合。

音樂家為教宗作曲

印度音樂家Manoj George本年特意為教宗方濟各的生日創作了《Burning Love》一曲。他音樂會後對本報說,此曲是要帶出教宗對基督刺熱的愛,這也是教宗在日常生活中所持的熱忱,當中也融合了印度文化和不同地方的元素;他也為能應邀來港,與其他音樂家合作而榮幸。Manoj是二○一五年度的格林美獎得主之一,進行過約三千場表演,當中不少為慈善演出。

教宗方濟各十二月十七日正式八十三歲生日,此前他於十三日慶祝晉鐸五十周年。在香港,除了上述音樂會外,湯漢樞機於十二月廿一日下午五時假基督君王小堂奉獻彌撒, 由本地聖樂團「Vox Antiqua」獻唱;而澳門方面亦已舉行彌撒及音樂會。(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