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聖家 學習聖家 建設聖家 聖雅各伯堂「聖家頌音樂會」

期數
3961
刊登日期
2020.01.17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1 月 19 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讓我們的家庭成為聖家,讓我們的堂區也成為聖家。」這是聖雅各伯堂於剛過去的十二月廿九日聖家節舉行「聖家頌音樂會」所傳遞的信息,同心合意地展示建設堂區這個家的精神。

音樂會先由堂區兄弟姊妹以歌聲和動作向上主「敬拜讚美」,然後由聖樂團Vox Antiqua獻唱多首有關耶穌降生和聖家的聖歌。Vox Antiqua是一隊本地的聖樂團,一直致力在禮儀內外,獻唱優美聖樂。在這個音樂會中,樂團獻唱的聖歌表達了期待默西亞降臨的心神準備,亦唱出了懷有同一信仰的聖誕頌、慶祝新生王的喜悅,以及效法聖家友愛共融之情等,讓人默想,讓人祈禱。樂團演奏的曲目,帶領信友從音樂中尋找天主的奧秘。這次聚會不單是一個音樂會,更是一個靈修和祈禱的聚會,與主相偕,同頌主恩。當日約有三百位信眾參加,他們跟隨樂團頌唱多首中文聖歌,場面非常熱鬧。

這個音樂會跟堂區這個大家庭有著密切的關係。堂區主任司鐸范錦棠神父向參加者分享「讓堂區成為聖家」的重要,一方面勉勵堂區各團體要效法聖家,實踐和諧共融的精神,另一方面呼籲大家積極為聖堂維修籌募經費而出一分力,合力使這個家的有形標記更能彰顯天主的慈愛。我們的一小步,成就堂區的一大步,活現出「堂區是我家」的精神。儼如聖歌中所說,尋找新生的救世主,也要經過小路一步一步去,亦步亦趨地皈依天主。

救世主降生是一種奧秘,聖家的恩寵亦是一種奧秘,如果我們能讓自己的家庭、社會、堂區成為聖家,就是延續這份奧秘,令恩寵上加恩寵,更有力量面對和跨越社會上的各種挑戰,為迎接基督第二次來臨作準備。透過聖樂、祈禱和分享,這個音樂會帶出了聖家節的喜悅和希望, 鼓勵大家繼續學習聖家,信賴天主,彼此祝福, 以愛互相維繫。

聖雅各伯堂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