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1分鐘

期數
3997
刊登日期
2020.09.25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9 月 27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江西禁止地下神父服務 指牧者身份未獲認定

(天亞社訊)中國江西餘江教區地下教會團體多名神父被迫加入愛國會,有神父因不服從當局指令而被軟禁家中,又不能公開舉行聖事。

江西最少兩個地區的民族宗教事務局分別於八月底和九月初,向個別餘江教區地下神父發出通知,稱依據《宗教事務條例》和《江西省宗教事務條例》,他們的「宗教教職人員身份未經宗教團體認定,未報政府宗教事務部門備案」,從九月一日起,「不得以宗教教職人員的身份從事一切宗教活動」。

餘江教區盧新平神父是被當局禁止活動的神職人員之一,他身邊的知情人士伯多祿對天亞社說,盧神父接到通知當日就被禁止公開舉行聖事,尤其是彌撒,現在雖然已回到自己父母家中休養,但也是不自由,長期被政府派去的人員監視著。

另一位消息人士保祿也對天亞社說,政府人員包括統戰部、宗教局和公安多次要求地下神父們作牧靈登記並加入愛國會,然後才給他們傳教許可證,並在規定的範圍內適當傳教。


江蘇徐州教區 開展年度修女培育

(本報訊)中國江蘇徐州教區於8月24日至28日為修女舉辦年度培育活動,探討聖傳、祈禱、奉獻、聖召、自我提升等課題。

信德網報導,與會修女希望藉著學習聖經, 好能在福傳工作中踐行基督精神。培育活動中, 導師就新舊約聖經作對比、講解、剖析,幫助修女在靈修生活找到新的道路和方向,以在聖召路上打穩良好基礎。


寧夏教區服務中心 慈善日探望病殘者

(本報訊)9月5日「中華慈善日暨國際慈善日」,寧夏教區社會服務中心主任張新寬神父一行7人到鄉鎮探訪11位患病傷殘者,送上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信德網報導,當地疫情緩解後,該社會服務中心補回前半年的工作,其中根據調查結果去協助急需要資源的受助者。而為配合中國內地9月9 日「公益日」臨近,中心亦推出「孤殘者再現希望」捐贈項目。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 參與座談聆聽青年建議

(本報訊)台灣台北總教區牧靈福傳處9月 6日舉辦座談會,鍾安住總主教席間聆聽11位青年對教會的建議,並承諾會跟進及執行, 

台灣《天主教周報》報導,座談會以主日彌撒揭開序幕,主禮的鍾總主教勸勉青年們,要如耶穌一樣活出先知、君王、司祭三重職務。

談到網上媒體福傳課題,與會青年希望有專屬的平台,提供各堂區的青年活動,並能解答青年所提出的問題。與會青年亦表示,平日教會於舉辦活動後,仍須持續在生活中陪伴青年。


聖心愛子會 在澳門提供食物援助

(本報訊)聖母聖心愛子會9月5日在澳門舉行「媽媽的午餐」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食物關愛行動講解會,期望為當地有需要人士提供短暫食物援助。澳門《號角報》報導,該會甘天霖神父於活動上指出,該計劃為期一年,希望同時能幫助約一百萬個其他地區的家庭。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