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聖油彌撒為疫情祈禱

期數
4025
刊登日期
2021.04.0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4 月 11 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

 

(本報訊)「疫情令公開彌撒暫停了一段時間,今日能夠參與感恩聖祭,是大家渴望已久的。今天正式重開聖堂,為此我們感謝天主。」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在4月1日聖週四的聖油彌撒上、即教區恢復公開彌撒首天,為恢復彌撒而謝恩,同時也為疫症得以遏止和香港社會的平安祈禱。

彌撒上,共祭神長重宣聖職人員的許諾,表示願意與主耶穌更親密結合,犧牲自己,並願意追隨基督,服務教會。

隨後湯樞機祝福病人聖油、為候洗者的慕道聖油,以及用於祝聖聖堂等的至聖聖油。

湯樞機講道時鼓勵神職人員致力推動聖召,神職人員需要「善渡奉獻生活,而家庭也推動聖召,才能吸引青年加入聖職班。」湯樞機又祈求上主賜給教區一位合祂心意的牧者,亦籲請眾人為疫症得以遏止祈禱,祈求天主醫治病人和拯救亡者。

暫停彌撒接近四個月,不少教友都珍惜到聖堂祈禱的時間。參禮的主教座堂送聖體員葉美倫每天回聖堂朝拜聖體,希望藉此保持信德。

另一參禮教友石嘉勝在中區上班,疫情期間他每週仍經常到主教座堂為患病的媽媽祈禱,他留意到疫情下教友生活有很大轉變,期望恢復彌撒後能恢復堂區生活。(鄧)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