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堂新設巨型海報 歡迎全港教友到訪朝聖

期數
4026
刊登日期
2021.04.16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4 月 18 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本報訊)乘車由金鐘轉上紅棉道經過聖若瑟堂,或是駕車由堅尼地道進入聖堂時,都可見到電梯外牆貼了一幅約三層樓高的聖若瑟巨型海報。該堂主任司鐸談雷濤神父歡迎各堂區教友在聖若瑟年內前往該堂朝聖,一起認識聖若瑟的謙虛、對主開放和默默為人付出的德行。

堂區於4月5日為大型海報舉行降福禮儀。海報高12點5米、闊3米;所採用的聖若瑟畫像,取自聖堂祭台後方的馬賽克畫,當中聖人右手舉起在祈禱,左手下方則是聖若瑟堂的建築物外觀。

談神父表示這幅畫既是該堂的標記,也展現聖若瑟一切依靠及跟隨天主的聖德。他欣賞聖若瑟對天主的開放,也啟發他在牧民上學習其榜樣。

本年普世教會慶祝「聖若瑟年」,宗座聖赦院以法令公布信友在「聖若瑟年」可領受全大赦。所以這幅新設的巨型海報上,以菲律賓文(Tagalog)和英文印有聖若瑟禱文,最下方用中文寫上「大聖若瑟,為我等祈」,談神父表示這是鼓勵朝聖者一起祈禱,並滿全全大赦條件以獲得全大赦。

祈禱文以菲語為先,因為堂區菲律賓教徒眾多,當中約600位菲籍教徒活躍於堂區, 「菲籍教友大多是外傭,她們離鄉別井到港工作。她們視堂區為家,我們歡迎她們來這裡祈禱及相聚。」

此外,堂區印製了15,000張聖若瑟書籤,負責設計該海報及書籤的信徒譚國雄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項目,讓更多人藉著大型海報認識聖若瑟。他希望菲籍教友會把書籤送給堂區以外的同鄉,也邀請其他菲籍教友來聖若瑟堂朝聖。海報上印有12朵百合花,作為聖若瑟的標記,年內堂區會設計12款聖若瑟書籤。

聖若瑟年內,堂區亦會舉辦其他與聖若瑟有關的活動,包括邀請教徒組成小隊到訪在港島區其他聖堂尋找聖若瑟像的蹤跡,記下聖人展現的不同之處,並分享有關聖人的故事;也請各隊伍以影片或相片自訂路線, 日後製成影片向外分享。(高) 


主教公署談獲得全大赦的條件
https://catholic.org.hk/cn20201223/ 

 

 

圖︰ 01 聖若瑟堂祭台後方右邊為聖若瑟像
        02 談雷濤神父(右)主持降福禮儀
        03 聖若瑟堂在電梯外牆貼上巨型海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