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教會議祈禱 合一祈禱週攜手同行

期數
4066
刊登日期
2022.01.2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23 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每年1月18日至25日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基督徒不分宗派一起為共同的使命祈禱。世界代表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樞機(Mario Grech)聯同教廷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科赫樞機(Kurt Koch)致函各地主教團,邀請教友為合一祈禱之餘,也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祈禱,發揚當中的同行精神。

兩位樞機建議教友在主教會議的地方教會階段內,本著合一精神,與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團體交談、聆聽他們的意見和鼓勵他們就主教會議的課題分享意見。

本年基督教合一祈禱週主題為「我們在東方見到了祂的星,特來朝拜祂。」(瑪二2)。科克樞機表示,就像賢士一樣,基督徒身處主教會議的旅途中,在天上之光引導下走過黑暗,樞機邀請教友與不同宗派的弟兄姊妹同行,分享天主的恩賜,促進團結合一。

教宗方濟各最近在公開活動中談到合一祈禱週的意義,他表示,基督徒是朝向圓滿合一行走的朝聖者,「在這祈禱週期間,我們也要為基督徒的合一獻上我們的辛勞和痛苦。」

今年的主題由設於黎巴嫩的中東基督教協會訂定,回顧賢士們跟隨那顆星去尋找耶穌聖嬰的旅程,尊祂為王,協會分享他們挑選這個主題的原因:首先,中東地區的歷史充滿暴力和局勢緊張,需要和平之光;其次,天主聖言在中東源起並結出果實,耶穌的門徒們從這裡出發,宣講福音直到地極。

祈禱週每天都有一個反省的主題,包括「我們見到了祂的星」和「才誕生的猶太人君王在哪裡?」從三賢士的經歷反思基督徒的使命。

來源:梵蒂岡新聞

圖︰01 教宗與基督宗派領袖為和平祈禱(資料圖片) 
       02 黎巴嫩基督徒的合一聚會 
         (本版圖片:天美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