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生活〔作者︰Wasabi〕

期數
4067
刊登日期
2022.01.28
作者
Wasabi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1 月 30 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一天,突然做起家務來。早上起床後,煮了咖啡吃過簡單的早餐,開了洗衣機,然後在清潔…… 

小時候,家裡的一切都有外婆照顧,自己頂多是幫個忙,家務上只是個客串的小角色。後來請了外傭,家裡大小事也少有沾手。但,其實我是挺喜歡做家務的,那時候在加拿大生活,曾經獨居,家裡的一切煮食,大多可免則免,連水也只喝自來水,但任我何其懶惰,也不能容忍家裡塵埃紛飛。唯有每兩星期便給家吸吸塵,過程雖然辛苦(因為那時的吸塵喉很巨型),但原來吸塵有點像和家在對話,多了溝通,增添了解……然後開始對洗燙用了心,對自己的衣物有多了一份感情! 

香港人常說要追求生活,但其實多少人真正知道自己喜歡甚麼生活?多少人知道甚麼叫生活?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不能說工作以外沒時間玩樂,就是沒有生活。我有幸能體驗過自己喜歡的,跟香港的有甚麼分別?我想分別不在作息平衡,而在環境和心態。首先,我覺得生活在香港最缺乏的,不是時間,而是呼吸的空間;抬頭看不見天,呼吸清爽不了肺部,樹木沒生氣,只有生沒有活,不能細味箇中的細節和喜惡,才是最致命的。正所謂,雞沒雞味,何其可悲! 所以我從來鼓勵年輕人到歐美走走,體驗生活。看看真正藍色的天空,領會樹木應有的綠色,走走寬廣的馬路,吸一口真正清新的空氣…… 

生活,我還在探索,今日實驗的是,靜看窗外同一片風景,看看我能找到多少層次來,和……挺得多久

  • 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 ,散文及小作者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