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純粹〔作者︰Wasabi 〕

期數
4070
刊登日期
2022.02.18
作者
Wasabi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20 日 常年期第七主日

那年,當上唱片騎師時才不過二十來歲,友儕間都很羨慕,覺得既能享受音樂又能為人帶來歡樂,還有收入!當然,箇中也帶著對娛樂圈的點點好奇和憧憬吧。但說實的,行行都有職業病行行都有苦況,當上一份不少年青人感羨慕的工作,其實卻犧牲了不少的娛樂──欣賞音樂的一份純粹! 

當音樂變成工作的一部份,當聽到音樂便會自然的想到,接下來該播哪首歌,介紹時又該用甚麼字眼,兩首歌串連起來可以起到甚麼化學作用……聽音樂變得不再是娛樂,就算當中還有喜悅,也不再純粹了! 

好多人以為,香港的娛樂圈是一體;也許「歌影視」聽得太多而誤會了。不時便會有人問:何時涉獵電影了?特別當我開始寫小說後……然後我便會大叫,別逼我連人生最後的娛樂也給剝削掉可以嗎? 

近月來,幸運地多了時間看看天。實在太美!晨曦的橙黃跟夕陽的淡啡原來有著很大的分別;藍天上的白雲時而一大片時而成麟狀,不是從沒見過,只是每次看見都不可能一樣,也不可能不讚嘆。曾經聽過專家解釋,雲的形狀天的顏色都跟氣候氣流氣壓等有關,然後每每看見如此壯麗的美,我心裡便會想:可幸自己沒念地理,否則每望天都像考試般……不知那些專家們,當看天都成了專門學問時,他們還能純粹的欣賞天空的美嗎?他們還記得讚嘆嗎? 

年輕人選擇前路怎走時,無不覺得能把興趣化成職業是件美事。我不能說不是,但,其實每次表態同意時,也難免有點不由衷、有點臉紅!因為……不純粹! 

 

  •  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 ,散文及小作者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