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貨櫃復活了〔作者︰凌君慧〕

期數
4080
刊登日期
2022.04.29
作者
凌君慧
主曆
2022 年 05月 01 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0-09.01感謝好友於去年底穿針引線,介紹認識香港非牟利機構國際十字路會,促成了奇蹟般的遙距合作,為南蘇丹母佑會事工籌募及運送第二批物資。國際十字路會籌募的四十呎貨櫃物資,於今年二月底上櫃,三月初出航,途經肯雅及烏干達,由海路再轉陸路,貨櫃在旅途上經歷整個四旬期,清關後更一度失聯,過了受難聖週五,終於在復活節當天,4月17日早上「復活」,完整無缺抵達通治鎮母佑會會院。感謝天主送給通治鎮的復活節禮物。 

今次整個運輸過程只用了一個半月,神父修女均說是奇蹟,阻力反而出在出航前的籌備工作上。 

本頁圖片/檔案 - 4080-09.02

今年一月初,我本來準備回港跟家人過農曆新年,並為南蘇丹事工親自張羅物資,又預約了國際十字路會團隊見面商量細節,誰知出發前檢測確診新冠病毒,隔離期間更發現港府不承認我在南蘇丹注射疫苗的針紙,當確定無法回港後,唯有跟國際十字路會以 WhatsApp 商討重要事宜。 

接著,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海運緊張,缺艙缺櫃,香港至非洲運費持續飆升,在嚴重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安排不到任何艙位及貨櫃贊助,加上陸運費用又因陸路安全問題而上漲,令國際十字路會的物資一度無法出航。感謝各方好友出錢相助,最終籌募到足夠捐款,應付前往南蘇丹的海陸運費。 

然後,出航前又發現所需文件及處理上,有幾處跟要求有所不同,即時緊張起來,只因在南蘇丹,看來簡易解決的事情,也有可能出發被勒索敲詐。於是,以前在港工作時的舊我,習慣「chur人」的掌控狂突然「上身」,多次在假日及下班時間,打電話及以電郵催迫在十字路會當了十年義工的女士,令她壓力爆煲。感謝恩人好友Cynthia 從旁提點,意識到自己故態復萌,及時醒悟悔改,向女義工致歉道謝,才不至「慘死」於自己的自我和驕傲下。 

最後,貨櫃在復活主日順利運抵通治,不但沒有破爛,所需時間還較去年快了一圈,一直擔心的陸路安全及惡劣天氣,一一逾越,好天氣持續到復活星期一,完成卸貨和卸櫃後,才下了整天的傾盆大雨,迫令大家停工,身心靈休息,專注讚美復活的主。 

本頁圖片/檔案 - 4080-09.03

當我在小教堂跪著祈禱,聽著外面狂風暴雨,內心突然湧上一股激動,淚水如決堤的洪水從心裡傾瀉出 。冷靜下來後,才意識到是天主向我說話。 

主啊,我明白了。這一切,全是祢的旨意,全是祢的恩典。有時堅持以一己方法插手反而壞事,放手由主領航更好,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主。 

耶穌說:「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谷九23) 

主啊,「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罷!」(谷九24) 

在此,我再次為捐贈給南蘇丹的香港物資,感謝國際十字路會義工團隊,各路恩人捐助,及大家禱告守護。感謝天主。

 

  •  凌君慧,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現於南蘇丹傳教。

圖︰01 筆者(右)與南蘇丹母佑會修女站在順利抵埗的貨櫃車前
       02 從貨櫃卸下物品
       03 筆者與協助運送的義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