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為DSE放榜生打氣、祝福

期數
4093 期
刊登日期
2022.07.29
主曆
2022 年 07 月 31 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已於7月20日放榜,JUPAS 也將於8月10日放榜,《公教報》邀請神父及修女為放榜生 送上打氣與代禱信息,支持並陪伴放榜生度過這個重要時 刻,並送上祝福。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陸志浩神父(Fructuoso López Martin)(默西哥外方傳教會/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主席)

看到你們在準備DSE時,因著疫情持續兩年多,你們讀書的方式並不簡單,不時透過網上學習,也不知何時確診,疫情所受的影響令你們面對許多壓力。

成績好故然可以考上大學,但是我鼓勵你們,無論成績怎樣,也不代表人的能力,只要不放棄,其實仍有其他方法繼續升學。

不論任何結果,請別忘記天主常與你們在一起,我會時時為你們祈禱,天主保佑大家。

 

 

本頁圖片/檔案 - 19.01潘銘智神父(慈幼會)

在鬧市中,偶然會遇到青年 busting,他們都在摸索自己的曲風。我都寄望每一位 DSE 同學找到自己的聲音。成績必有高低,但經過這幾年,我發覺最需要捉緊的是夢想、所堅持的價值和身邊所愛的人。而天主一直與我們在一起,使我們勇敢地一步步向前探索。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

 

杜昀祐神父(道生會)

各位今年應考文憑試的學生們,寒窗苦讀數年,莘莘學子們今日終於盼到收穫。無論考試成績優秀或一般,考試只不過是一個中途站。然而,天主早已為各位安排了精彩的人生,我們要善用天主給我們每人的塔冷通,以彰顯天主的光榮!共勉之!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郭明英修女(母佑會、天主教蕭明中學校長)

各位應屆文憑試考生,大家好,我係母佑會郭明英修女。

明白大家為720日的放榜,以及810日聯招放榜,心情一定有點緊張,是可以理解和明白的,但要切切記著,你身邊有很多關心你的人,你的家人、學校的校長和老師,以及你的同學朋友,都一直在你身邊支持、鼓勵、陪伴你,無論出來的成績是怎樣,都不會改變你在天主眼中的珍寶,我會在祈禱中切切記得你們。

 

本頁圖片/檔案 - 19.05

 

林麗玲修女(母佑會、聖母書院校長)

各位應屆畢業生:

「不要害怕!」天主時常在人遇上未知的挑戰時,伸手扶持你並給你意想不到的信心。在主內充滿喜樂、平安、活力吧!我希望你們能在面對未來不同的抉擇時,能記起自己母校的校訓,努力締造和平和仁愛的社會。

 

 

 

 

本頁圖片/檔案 - 19.06張明華修女(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

各位同學:

面對放榜,一起誦唸玫瑰經,將擔心與天主分享吧!

無論考試成績如何,我們也會支持你,特別為你們祈禱!

請記著,你們盡過力就好了。

這次的成績,只是你未來一個小小里程,你的人生路還有很多不同的機會和選擇在等著你!

 

 


鑑於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在3月至4月提早放了暑假,目前仍須上課,因喜樂少年一向於7至8月暑假休刊,為照顧同學們的需要,公教報在7月份加設「文教版」,報道校園專題和資訊。——編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