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又是專家〔作者︰Wasabi 〕

期數
4095 期
刊登日期
2022.08.12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2 年 08 月 14 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可能我真的老了!連家中的真老人也嫌我囉嗦長氣。不知怎的活在這都市,很容易令我失去耐性 其實要深究,我也不清楚我的剋星是這城市還是這一代人。少年時的我已開始提醒自己,老了之後不要做落後時代的一族,要了解明白和融入,我不能讓自己和時代脫節,但活到半百,看到價值觀的扭曲,我又按捺不住要檢視,我那套可能已過時的,真該被時代淘汰嗎?

例子:要謙虛,記得凡事都有人比自己更優勝,要信任人。

事例:上月的舞台不幸事件。

事發後,身邊的朋友也向我提出不少疑問,除了因為是大眾關心的熱話,亦因我也和相關行業有較多接觸。雖然如此,我除了感歎外,也不知能說甚麼,因為所知的真很有限,朋友間的閒談也不敢亂談論,遑論公開說話。可是這一輩可能不視網上平台為公開,又或是他們很多都自我價值膨脹。

看網上的言論,很多都片面,在我看來其實只要多想一步,就能清楚自己的觀點站不住腳,例如有言論指責出事後,大會不該把舞台的燈熄掉阻礙救援。首先有機件意外墮下,立刻關掉電源,我覺得是很合理的做法,墮下的機械會否漏電?有電源會否令其他機關繼續運作而加深傷害?只要多想一步,自然就會想到與其細想該關掉甚麼不關甚麼,一個按鈕斷電是合適的做法,這是憑常識都可設想到的;而另一點,沒舞台經驗的也許不會知道,其實在台上,不如外人以為那麼黑,只要場館有燈,站在台上也不算漆黑一片。

別誤會,我不是專家,也不會自以為是,我只是一個較很多人認識涉事行業的囉嗦老人!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