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聖聖體之夜 音樂與燭光中仰望上主

期數
4098 期
刊登日期
2022.09.02
主曆
2022 年 09 月 04 日 常年期第廿三主日
02.01

(本報訊)在漆黑的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內,射燈照亮祭台上聖體皓光,令數以百計的教友聚焦於基督聖體,並伴隨著青年的歌詠,欽崇朝拜基督。

本頁圖片/檔案 - 02.02青年團體「Touch」於820日假主教座堂舉行「至聖聖體之夜」祈禱聚會,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三位神父在告解亭為教友辦修和聖事,幫助他們親近基督。

聚會以聖言、歌曲及靜默相間,教友手持蠟燭,專注仰望基督聖體;周主教講道時表示,這是個治癒的晚上,安慰受困於社會情況的教友。

他鼓勵教友接受基督的治療,汲取耶穌聖體永不乾涸的泉源後,到社會廣傳福音,讓更多人認識天主,敬愛耶穌。聚會結束前,周主教主持小型聖體出遊及聖體降福。

Touch負責人陸尚民於活動後表示,希望讓參加者透過朝拜聖體加深信德,並藉此推動這種歷史悠久的熱心善工,「在這兩個多小時的活動期間,參加者踴躍辦修和聖事,沒有一刻停下來,他們對聖體的敬愛,可見一斑。」

本頁圖片/檔案 - 02.03

是次聚會由青年樂隊 TouchVox AntiquaAMDG 兩位成員、Emmanuel 四個團體詠唱歌曲,「恆久朝拜明供聖體運動」成員等協助籌備,以音樂朝拜聖體,熱心敬禮。(鄧)

 

本頁圖片/檔案 - 02.04• 活動相片見Touch臉書:
www.facebook.com/touchcommunity

 

圖 :0102 周守仁主教主持明供聖體
        03 Vox Antiqua 獻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