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不就等於愛你〔作者︰Wasabi〕

期數
4105期
刊登日期
2022.10.21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2年10月2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500有甚麼問題是人類不分年代不管時勢要恆久面對的呢?是感情!不同年齡不管年代,鮮有人逃得過!而當你有相當的閱歷,人品性隨和可傾談會聆聽,自然就會或多或少的當起感情顧問,愛情親情婆媳關係子女溝通,人人都可以是專家。不同專家又有不同妙法,不是各師各法,因為我不認為個人的看法可以適合每一個人。

眾多問題中,如何忘掉前度該是排行榜前列。不少大師都會說,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想前度的缺點,令自己快點憎恨對方,快速把之忘掉。這是我從不贊成的,感情可以轉淡,愛可以變為不愛,但何必要轉愛成恨呢?歌詞也有說:恨人亦要花氣力;而我最反對的,就是忘掉否定甚至抹黑過去!過去是築成今天的根基,沒過去便沒今天,否定了歷史就是毀了明天的自己,不智。愛是無罪無私的美事,只要記著付出毋須計較回報,前度也可以繼續愛。

另一例子是怎樣戰勝對手。 對我來說這更無謂,一向不愛競爭,要來便來,我不是貨物不需被挑選。曾經有朋友當了第三者,她很希望愛人可以離開現任,跟自己一起。我沒有開解反而大潑冷水,一個人既然可以同時愛上兩個,就可以愛上三個四個……我跟朋友說:他離開了現任,也可以愛上另一個,不等於就要愛你!果然,那男的終於和第三個結婚了。

近日經常看見為令現任愛自己而出言數落前度的事件,可惜還是無濟於事,唯有變本加厲愈說愈烈,進而抹黑甚至捏造事實。如果一個人要靠謊言才有人愛,這愛會恆久嗎?要否定對方的過去、歷史,是多麼懦弱的行為!而且,你還當記著,愛人不愛前度,不等於就會愛你!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