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老的概念〔作者︰Wasabi〕

期數
4107期
刊登日期
2022.11.04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2年11月06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丙年〕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究竟老是甚麼一回事?小時候老是由數字所界定的,只要年齡達到雙位數,已經覺得老,踏入十字頭已經覺得變了天, 在沒辦法不接受的情況下,迎接了二字頭,開始自主了,然後覺得見到五字才叫老。到了自己年過五十,自己當然覺得老了,倒是新相識的硬要不相信,我唯有說:現今世代,老,只是一個概念!

我不是專家,不知人類怎進化,我只知道現代人少了操勞多了醫學,機能變得耐用了,想當然會長壽了;可是少了操勞也自然少了運動,不是該互相抵消了嗎?所以我認為,老只是個概念,即是說——你認為自己老,便老!

兩星期前我看了老朋友草蜢的演唱會。是老朋友,因為認識得耐,也因為我們年紀相若,怎能不認老?但當看到台上面的三位,仍活力充沛,加起來跳了兩小時,我又開始懷疑,我們都真是老嗎?老朋友們向來愛運動保持狀態,我卻不然,懶得可憐。然而,不認老的同時,也不能不面對一些機能上的變化,迫得我不能不郁動一下,在健身教練的催促下,這九年來我已對運動少了討厭感,還開始向身邊人推薦多運動的好處。有時候我會覺得,由我這樣一個少運動的人去推廣,有欠說服力,但心境上保持年輕,我想還是可以的。

我經常說,可能是工作的關係,作為傳媒人作為作者,不能跟時代脫節,久而久之身體、外型,甚至樣貌,都會跟心境年輕起來。所以,不要再看自己的身分證,不要再記著出生年份,忘記自己有可能老了的概念,盡情讓自己年少般輕狂一下吧!一起森巴舞……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 ,散文及小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