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無辜〔作者︰Wasabi〕

期數
4112期
刊登日期
2022.12.09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2年12月11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甲年〕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香港人很奇怪,大部分時候講求效率,甚麼都要快,但好些時候,又會為了所謂幽默而刻意拖慢腳步;例如近年愛說「躺著也中槍」,意思是甚麼也沒做的情況下被牽連,其實就是無辜!明明兩個字便說完。

無辜,真的很無辜!哈哈!廢話吧!但我真的這麼想, 人總會犯錯,就算在一事上無辜,也許有另一件事犯錯,所以總的來說,就沒有真正的無辜;然而,死物卻不。如果死物有感情,很多死物都會很抑鬱,因為實在太無辜。居首位的,我會推舉通心粉。本來小巧彎彎的外型甚是可愛,可是,不知哪個醫生哪個時候開始,推薦病人吃火腿通粉,小可愛從此就被打上了死罪,多少人跟我一樣,只要能自主, 寧死也不吃火腿通!多有名的店也拒絕吃!通粉的無辜不止因為被定性,你看,火腿卻好端端的,只要存在於三文治上,它便毫無問題完全被接受,污名只通粉獨個兒承擔。你會說,這不過是香港人的習慣吧,通粉只要逃離這地便能沉冤得雪。非也,君不見外國流行mac & cheese?這道被說成魔鬼的菜式,致肥的明明是芝士,但通粉又無辜被累了! 同樣地,芝士只要化身成麪包上的一小片造型,不止沒被指摘,還添上健康美名!

近日,買了一未嚐過的乳酪口味,看包裝挺吸引的,紅紅潤潤飽飽滿滿的紅櫻桃,想來必是甜美的吧!我習慣早餐把乳酪混著穀類吃,大大的一口……哎呀!我差點想吐!怎麼搞的?我在吃藥水嗎?

唉!無辜的櫻桃該是榜上次席嗎?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 ,散文及小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