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與我無關〔作者︰Wasabi〕

期數
4117期
刊登日期
2023.01.13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3年01月15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11日對很多人來說只是新年,但對我的舊公司就是全年最重要的一日, 也可以說是香港樂壇很特別的一天。打從我入職的第一年開始,我便有機會參與這年度大事,我曾經在台上伴舞,曾負責在後台把緊張得說不出話的天王們硬拉回座位;也曾是大會的統籌,忙了整整的三個月……然後自己的崗位轉了,除了每年參與少少前期工作,11日就只會做座上客。每年的這一天,心情都有點複雜,一部分的我是個公司中層,就如一般機構的annual dinner,不參與有點說不過;一部分的我是個音樂創作人, 雖不是前列位置,但香港樂壇的事總算跟自己沾上點點的關係;繼而我也是個香港樂迷,一票難求而我卻像當然的躋身現場,不能說不會沾沾自喜。

離職是自己選擇的,所以今年不能參與,沒有酸酸的心情,沒有被紅牌出場的心心不忿,但卻仍有點說不出的滋味——是種失落,一種再與自己無關的失落!像離婚後, 對方的生日、情人節、甚麼喜慶甚麼紀念日,全都自自然然與己無關。我想,面對不再工作的日子,那種美其名為清閒,實際是無所事事的納悶,我是能預計得到的,但原來離職後會有如失戀的失落,不能說是意料之外,該說是比想像中難於適應,於是換來了一個失眠晚上;不知道跟看著女兒出嫁的心情如何比較呢?

朋友以老話安慰道:天下筵席無不散。老,卻真,也堪回味。我常說,人大了不等於長了智慧,好些事情還是要天天學習,對我來說,放下,還是個未能好好掌握的課題。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