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香檳緣〔作者︰Wasabi〕

期數
4119期
刊登日期
2023.01.27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3年0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

怎樣算有緣?怎又算有緣無份?近年我家裡的雪櫃內,總有一兩支香檳,不是因為我喜歡而常備,只是不知怎的,一年總有些場合,某些朋友覺得需要慶祝,而聚腳的地點又碰巧在我家,所以都會帶來,但最終不是原封不動便是帶多過喝;好不輕易地找到適當的場合報銷一支,不知怎的,又會有人拿一支來,弄得我本已不夠儲存空間的雪櫃要長期騰空角落,被大大支棄之可惜的物件佔用。

說來,我最初學喝酒而又喜歡上的,就是香檳。那年不到10歲,看得電視多,覺得拿起香檳杯時很高貴,碰巧家裡有一隻,便用香檳杯喝七喜,因為所謂多看的其實是粵語長片,黑白的,所以無色而有泡的七喜已感滿足。那時候有種叫baby cham的產物,家人便買給我,到底那是有沒有酒精的,我根本不知道,就此就當自己開始喝香檳;亦因此記著我的初戀酒,就是香檳。

長大後對香檳的好感漸失,初戀很少成功吧!它的外貌依然高貴,只是對有氣的酒不大喜愛,還要是甜的?某年,朋友帶了一支說是特別版的香檳嚷著要跟我分享,她知我不喜歡,所有為我準備了秘密加工的點子。原來加了薄荷葉的香檳,味道和口感全然不同,我說以後如再要被避喝香檳,我都要加薄荷葉。

那天走到超級市場的香草格,我拿起了一盒薄荷葉,因為近日雪櫃又有一支香檳!突然對這個初戀生了點憐愛,它明明是我最早愛上的,到現在不加點潤飾,我竟然再看不上眼了!算是有緣無份嗎?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