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 注定〔作者︰Wasabi〕

期數
4121期
刊登日期
2023.02.10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3年02月12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500我不同意這是迷信或認命屈服的表現,只是,只要斷定了是天意,那便是種心理上的句號,不會再懷疑甚至怪責自己。

我的兒時玩伴是比我年長八歲的舅父,這個輩分這個年齡差距,算小了。我們兩個在家中可以玩的都玩過,而其中最常玩的是占士邦,正邪對決。當中像電影一樣,必定有主角被擊倒的緊張情節,然後我會被壞人擄走,過程中舅父這個壞人總愛把我托在肩上,是他設計的,不知他怎會愛捧著一個胖子!但苦差卻落在我身上,因為他總會投訴我不配合,若身體不放鬆,便做不到像毛巾一樣垂在他肩上的效果;而我總會問:怎才算放鬆?

我曾經每星期都會做一次腳底按摩,能否幫助健康我不知道,但做後睡眠會較好是肯定的。完成按摩的最後一個動作,技師會把我的腿「揚起」,像要做個波浪像跳多年前的霹靂舞。如果我是體育運動員,要做完這個波浪才能擺出結尾姿勢的話,我肯定失敗要被評判扣分,因為我總會問:我不是已放鬆了嗎?技師們都只會回以一個苦笑。

年前因焦慮惡化開始求醫,首次見醫生,我詳述自己的一生,內在外在主觀客觀等的一切,然後她笑著說:你是注定的了!她的意思是,我的性格加上工作性質和對自己的要求等等, 都是引至焦慮而不能放鬆的原因。當下,我心寬了!原來我不懂放鬆,不能配合舅父壞人和按摩技師,不是因為我蠢,只是我天生就不懂!我從那刻起,不再責怪自己。

上星期遇上另一位按摩師傅,她說我雙腳血液流通不順,所以做不到放鬆。怎麼了? 我又要開始怪自己了嗎?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 ,散文及小説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