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禱日 傳遞同一信仰

期數
4125期
刊登日期
2023.03.10
主曆
2023年3月12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本報訊)「真正的正義,原來是在愛當中展現出來⋯⋯」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陳永超副主教(,前排左五)在「世界公禱日」聚會講道時指出,來自各基督宗派的人在為著同一意向一起禱告,藉著天父賞賜給人們的信德,傳遞同一信仰。本頁圖片/檔案 - P3B_500

世界公禱日於每年3月舉行,本年以「我聽見你們有信心」(參厄一15-19)為題,逾170個國家及地區響應參與,藉著禱告,同心為世界向上主祈禱。

香港於34日假玫瑰堂舉行「世界公禱日」聚會,由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辦,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及多個基督宗派共同參與。

席上由不同基督宗派的代表,分享台灣婦女自強不息的故事:包括中年婦女在職場上面對年齡歧視仍堅持下去,後來嘗試開授傳統編織課程以維持家計;有婦女致力度環保生活;也有堅持爭取接受教育的權利,以及曾經歷語言暴力和性侵犯多年後走出陰霾的婦女。

世界公禱日是1887年由一位平信徒婦女發起的普世祈禱運動,每位參與的婦女皆帶著為世界和平、公義與需要代禱和奉獻的心,一起虔守公禱日。禱告的內容除了闡述婦女處境外,還有生態和社會需要等層面。(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