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牧主持考核傅油禮 勉勵候洗者無懼前行

期數
4126期
刊登日期
2023.03.17
主曆
2023年3月19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P1_01_1200

(本報訊)「候洗者接受水的洗禮後,已獲得基督的活水。當認識活水後,便是認識耶穌基督,正好給予我心靈深處的需要,願意繼續走此(信仰的)路。」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考核傅油禮上,鼓勵候洗者領洗後彼此扶持、陪伴與鼓勵,懷著傳教的心,帶動周邊的人認識天主。

本年復活節香港教區將有逾2,000名成人、青少年及嬰兒領洗,教區於312日起,一連三個主日為候洗者舉行考核傅油禮,以準備在復活節領受入門聖事。首兩場考核傅油禮於石硤尾聖方濟各堂舉行,共有1,200多名候洗者、代父母及傳道員參與。禮儀開始時,傳道員代表聖安德肋堂的鄧碧華向周主教推薦候洗者,表明他們皈依主耶穌基督的心。

疫情關係,這是周守仁主教就任以來首次主持考核傅油禮,為準備領受入門聖事的候洗者祈禱、驅魔及傅油,候洗者在代父母陪同下接受主教傅油。其後周主教祝福復活節慶典中堂區使用的蠟燭,以象徵領洗後接受基督的真光。

周主教在講道中向候洗者表示,當領洗後,聖神也進入了人的內心,傾注天主的愛在人的內心,面對任何事情, 「只需要返回我們的心靈深處,回想接受水的洗禮,活水的水泉便是在心靈深處湧現出來。」

作好準備迎接洗禮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1200

聖方濟各堂候洗者陳嘉明將與三名女兒於復活節領洗,慕道中, 他愈來愈相信「天主給予我的擔子,不會超過我的能力。」他在1997年來港,入讀基督教中學, 因而對聖經有初步認識, 每當在生活上遇到困難, 他也會想起福音的教導而感到平安,憑藉信仰面對充實的育兒生活, 感受到天父的眷顧。本頁圖片/檔案 - P1_04_500

進教之佑堂候洗者黃維初與教友妻子結婚逾30年,他稱現在終於回應天主召叫而感到雀躍,他倆的兒子更因著自己,於去年也開始慕道。他們的慕道團導師林偉基指出,疫情期間慕道者難有機會實體參與教會靈修生活,現在主日也見到黃氏一家到聖堂, 在信仰上彼此支持,也鼓勵他繼續致力福傳。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大兒子每次參與主日彌撒,也要求坐在最前,他對信仰的好奇心,影響著整個家庭。」九龍灣聖若瑟堂的候洗者梁智輝與妻子及一對子女將於復活節領洗,他表示,一家人認識信仰, 源於長兒子升讀天主教小學後接受主日學培育,翌年,他與妻子抱著幼女一起慕道,疫情時改以網課形式進行,一家人每週坐在電腦前一起慕道,他的妻子顏詠兒說,期待一家人一起領洗成為公教家庭,生活出信仰。

受疫情影響,教區過去兩年也暫停了考核傅油禮,聖母堂慕道團導師岑順乾喜見本年能如期舉行,對慕道者而言別具意義,「這是慕道者首次接受主教的考核與傅油,鼓勵他們在信仰上前行。」

新界區和港島區的考核傅油禮,分別於319日在聖本篤堂, 以及326日於基督君王小堂舉行。(高)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5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6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7_500

  • 0 1 周守仁主教主持考核傅油禮
  • 0 2 陳嘉明與三名女兒
  • 0 3 梁智輝(左)與顏詠兒
  • 0 4 黃維初(左)與林偉基
  • 050 6 候洗者俯首祈禱
  • 07 傳道員代表向周守仁主教推薦候洗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