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期數
4126期
刊登日期
2023.03.17
主曆
2023年3月19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主教公署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一、任免令

茲奉周守仁主教諭,公布任免令如下—

(1本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蘇銘康執事免除新界天水圍聖葉理諾堂區的牧民服務。

(2本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區加培(G. Altamirano O.)神父出任香港中區及半山主教座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貝納德(B. Cervellera)神父出任九龍九龍塘聖德肋撒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3本年四月十五日起生效

薛君浩神父出任香港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容思定(A. Zaw Aung)神父免任香港香港仔聖伯多祿堂區助理主任司鐸,並將放大假,直至本年五月十四日止。

(4本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艾博恩(L. Escabusa)神父免任新界屯門贖世主堂區助理主任司鐸,並出任九龍油塘聖雅各伯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谷立言(K.R. Gudipudi)神父免任新界大埔聖母無玷之心堂區助理主任司鐸,並出任新界下葵涌聖斯德望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5本年五月十五日起生效

容思定(A. Zaw Aung)神父出任九龍九龍灣聖若瑟堂區主任司鐸。

(6本年六月一日起生效

戴唯微(X. Demolliens)神父免任新界下葵涌聖斯德望堂區助理主任司鐸;他將由其會方安排,另有任用。

盧真元神父免任香港中區及半山主教座堂區助理主任司鐸,並出任新界屯門贖世主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李勇新神父出任上述主教座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二、聖週星期四(四月六日)

周守仁主教將於是日上午十一時正假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共祭,祝聖聖油。各以其本有方式,與主教共同分擔及履行基督大司祭職的全體司鐸和執事,藉著參與聖油彌撒,表達他們與主教的團結。聖油彌撒同時表達主教與信友的密切共融。是日參禮的司鐸和執事,將公開重申他們對聖職的承諾。歡迎全體教區司鐸、修會司鐸、執事及信友踴躍參加。

三、聖週星期五(四月七日)

(甲)大小齋

年滿十四歲的信友須守小齋。此外,年滿十八歲而未達六十歲的信友亦須守大齋。

(乙)為聖地募捐

教宗籲請各地公開舉行感恩聖祭的大小聖堂,每年在救主受難日,特別為聖地的兄弟姊妹祈禱及舉行募捐,以支持教會在聖地推行的牧民、福利、教育和社會事工。鑑於支出龐大,宗座籲請本港信眾作更慷慨的捐助。

善款可在舉行救主受難紀念禮儀或拜苦路時收集,並應以為此用途簽發、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抬頭的支票,寄交教區總務處。

四、聖週星期六(四月八日)

按教區認可的慣例,主持復活慶典夜間禮儀的司鐸和共祭司鐸,可按牧民理由,為較早時領了洗並有適當教理準備的成年人和兒童,施放堅振。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三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