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逾越節晚餐

期數
4129期
刊登日期
2023.04.06
主曆
2023年04月09日耶穌復活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3_500(本報訊)「上主,宇宙的君王,祢救贖了我們,由埃及救出了我們的先祖,並保存了我們直到此夜,使我們能參與這無酵餅和苦菜的典禮,我們讚美祢。」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帶領逾200位來自天主教及聖公宗的信眾參與逾越節晚餐,藉著這古老的猶太人節日傳統,分享共同的信仰。

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委員會於330日,在九龍城的聖公會聖三一座堂舉辦合一逾越節晚餐,逾200位來自聖公宗及天主教的聖職人員及平信徒參與, 由周守仁主教擔任主禮長老。

逾越節晚餐回顧猶太人歷史,追憶天主對以色列子民的恩情。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委員會聖公宗代表謝子和主教表示,逾越節晚餐是上主拯救子民的歷史之開始,延展至耶穌基督的救贖歷史,能成為合一的交流點。

其他參與的聖職人員包括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委員會的天主教代表夏志誠輔理主教、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陳永超副主教、甘寶維副主教,以及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陳謳明大主教、聖公會郭志丕主教等。活動由聖公宗的代表及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等協助籌辦。(鄧)

  • 圖:(前排左起)謝子和主教、周守仁主教、陳謳明大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