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我們都是傳教士〔作者︰甘寶維〕

期數
4130期
刊登日期
2023.04.14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3年04月16日復活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經過三年的疫情,今年3月開始,終於可以復常,教會每年最隆重的聖周,逾越節三日慶典,教友們可以公開慶祝、舉行禮儀,那種興奮、開心、感動、死而復活的感覺,的確難以筆墨去形容,加上能見證候洗者可以公開、並以隆重的禮儀接受天主的恩寵,接受入門聖事(聖洗、堅振、聖體聖事),正式成為天主的子女、基督徒,這種感恩、感動之情,真的非常澎湃。來自各堂區、各教友有關聖周四、五、六和復活主日的相片,排山倒海地在面書中看到,使人內心非常滾動。相信這個復活節,為很多人來說,比過去的復活節來得更深刻、更感動。

這些深刻和感動,為我們帶來甚麼訊息? 我們與主的關係有沒有加深?當我們很滾動、很澎湃的詠唱「我是教友,頂大光榮, 領洗以後,做耶穌兵……」的時候,有沒有再次啟動我們傳教使命的精神呢?

Sisi wote ni wamisionari這句口號是我在非洲坦桑尼亞傳教時學會的其中一句非洲語(Swahili),意思是「我們都是傳教士」。就是提醒我們,每位基督徒都是傳教士,因為Kuitwa ni kutumwa「被召就是被派遣」(這是另一句口號),正如馬爾谷福音的記載:「他就選定了十二人,為同他常在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谷三14)耶穌召叫我們有兩個很重要的目的,第一是要我們常與他在一起,第二是派遣我們去宣講,做見證。

今年復活節,我們香港教區共有一千七百多人領洗,見證他們入教、與他們慶祝、為他們感恩的我們,有沒有「我們都是傳教士」這個觀念?讓我們彼此互勉,讓我們慶祝復活節這份感恩、感動之情,能化作一種動力,燃起我們愛主之情和傳教的熱忱,與整個教會共議同行,與各位新教友,在堂區過團體生活,透過時常團聚、感恩祭、祈禱、聆聽聖言、分享等,加深與主的關係,並積極回應主的召叫和邀請,努力在生活中傳福音、做見證。讓我們記得,我們的教會是一個「外展的教會」,讓我們「走出去、傳揚愛」,讓我們「來跟隨、去見證」,讓我們不單只「做福傳的工作」,也是「履行福傳的使命」,更是「活出福傳的生命」,因為我們都是傳教士,我們都是被召和被派遣。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主教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