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事務處辦進修課程

期數
4131期
刊登日期
2023.04.21
主曆
2023年04月23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甲年讀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3A_500(本報訊)為深化學校中層行政人員將天主教辦學使命,落實於學校行政與教學領導工作,以增強他們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使天主教學校的特色得以承傳,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在本學年舉辦了為期六天的「天主教擬任領導進修課程」Catholic Aspiring Leaders LearningCALLProgramme,參加者來自教區及修會的中學、小學和幼稚園屬校共46人。

課程導師團隊包括周守仁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陳永超副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及多位經驗豐富的學者和學校行政人員,暢談辦學團體對學校管理層的期望,校長須具備的領導風格與內涵, 校長的使命、角色及專業發展,香港天主教學校面對的挑戰與對策等。

課程包括兩日一夜的退省,於本年317日及18 日,在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行。夏志誠輔理主教帶領參加者藉聖經故事,默想及反思個人在天主教教育服務的意義,探索為未來的學校領導工作肩負更大的承擔。之後舉行明供聖體,讓參加者置身主的氛圍中,反思信仰。修和聖事由夏志誠輔理主教、龐匡泰神父、高旭神父及阮金山神父主持, 參與者亦輪流與小組促進者進行個別懇談,分享自己對未來的期望和顧慮。

蘇子博士為整個課程作結時精要地指出,稱職的天主教學校校長需要具備「匠人領導的腦」,高瞻遠矚,量材而用;「牧人領導的心」,滋養心靈,凝聚團體;及「僕人領導的手」,愛護家園,協調人事, 在困境中倚靠天主的帶引以發展學校。

課程以感恩祭作結,在聖神的祝福中,為整個學習歷程劃上完美的句號。(公)

  • 圖: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第二排左三)、夏志誠輔理主教(第二排左四)與學員攝於聖保祿樂靜院。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