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以明總主教教育基金 得獎者服務香港教會

期數
4131期
刊登日期
2023.04.21
主曆
2023年04月23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甲年讀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2A_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2A_02_500(本報訊)鄧以明總主教教育基金於416日假堅道教區中心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基金會主席蔡惠民副主教恭賀七位本地信徒獲得獎學金,得獎者包括教區教理中心學員,和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學員。得獎者由榮休主教湯漢樞機頒發獎項。

鄧以明總主教教育基金會董事曾慶文神父致辭時指出,基金成立於1990年,過去30多年來資助信徒進修神學、倫理或其他與天主教有關的課程;並資助中國內地修道人,進修不同的宗教科目。

曾神父寄望學員「學有所成的時候,能夠對香港教會作出貢獻,強化更多教友的信德。」

得獎者之一、教區教理中心學員何世琴經慕道班導師介紹後報名參加課程,繼續深化信仰,期望運用所學,投入堂區服務。另一位學員蔡惠敏於2019年領洗後,希望繼續深化信仰而報讀課程。她在報讀課程時,認識到此基金,感謝天主及聖神的帶領。

另一位得獎者甄家裕也是教區教理中心的學員,她表示很高興能獲得這獎學金,並指出在課程上獲益良多。擔任主日學導師的她表示,教區教理中心的課程深化她的信仰知識, 在課堂中能夠更全面解答更多小朋友對信仰的好奇。(吳)


  • 01 獎學金頒獎典禮,前排左起:鍾桃卿、許德輝、湯漢樞機、曾慶文神父、勞伯壎神父、蔡惠民副主教。
  • 02(前排左起)何世琴、甄家裕、蔡惠敏,後排為教區教理中心主任鍾桃卿。
廣告